日媒:访日中国游客购买医药品最多 保健品趁势而上

作者:王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7 14:34:00

日本新华侨报网近日刊文称,近年来,访日中国游客掀起的一阵阵“爆买”潮中,热点在不断转换。在今年多样化的购买倾向中,日本医药品仍牢牢占据着“头把交椅”,年年位列榜首。保健品也趁势而上,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青睐。

文章摘编如下:

中国游客“爆买”热点不断转换,智能马桶盖已走下神坛、电饭煲也不再新鲜,中国游客购买的商品种类愈发五花八门,购买的数量也与日俱增。新的“日本制造”正在源源不断被发掘出来,访日游客购物趋向于分散化,多样化。

可是,即使是在今年多样化的购买倾向中,日本医药品仍牢牢占据着“头把交椅”,年年位列榜首。保健品也趁势而上,被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青睐。日本Express公司的消费动向调查显示,2016年春节期间,中国游客购买最多的日本产品还是医药品,而保健品已经从2015年春节期间的第10位跃居第4位,并且继续保持强劲上升势头。

夏季即将到来,阳光强烈,更容易感到疲惫。而且女性会特别在意防晒、美白问题。夏季正是日本抗疲劳类及美白类医药品、保健品需求最旺盛的季节。日本国内市场有许多相关商品,而人气较旺的则属武田药品工业株式会社生产的“爱利纳命EX PLUS”以及“爱喜1000”。

然而,购买商品时需要注意的是,日本市场上存在着许多包装类似的产品。因此大家在购买医药品以及保健品时最好尽量挑选知名厂家生产的优质产品。

其次,成分也是判断商品是否可靠的一个标准。日本的产品大多标明了详细成分。比如“爱利纳命EX PLUS”,其人气的秘诀在于它能有效对抗眼睛疲劳、肩膀僵硬、腰痛等具体症状。它的包装上标明的成分标识细致到维生素B1诱导体呋喃硫铵、维生素B6、维生素B12、维生素E、泛酸钙、谷维素,甚至于其他添加物也都一一标明。

最后,要认清日本医药品、保健品的包装标识及正规销售渠道。日本医药品原则上分为两种:一种是必须要经过医生诊断后才能得到的医疗用医药品,另一种则是无需医师处方签,在药店,药妆店等即可自行判断购买的OTC医药品。OTC医药品包括能有效缓解肉体疲劳、肩膀酸痛等症状的产品。

而且,日本的OTC医药品一般在法律规定拥有店铺销售许可证的药妆店及药局才有出售。最近似乎出现一些“无证”导游将观光客带进一些特定的商店购买商品造成麻烦事端的现象,因此大家在购物时务必要练就一双“火眼金睛”,自己想买的商品经过再三确认后再购买,做一个精明的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