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未来最大动力来自新技术

作者:王雅乐 来源:金陵晚报
2016-06-27 09:31:00

2016上半年,宏观环境变幻莫测,不断冲击着投资者的神经,2016年下半年我们将面对什么样的国内国际环境?经历了上半年风雨浮沉的A股有没有投资机会?投资机会又在哪里?在6月25日南京证券举办的“顺应新常态把握新未来”暨2016年A股下半年投资策略会上,各界专家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英国脱欧不会让中国“捡到”好机会

“最近,世界形势有一件事情让大家揪心,那就是英国公投脱欧,”国家信息中心预测部主任范剑平先生认为,世界经济进入“无人区”,世界各国央行行长对经济应该通缩还是通胀找不到方向,此次英国脱欧事件对世界经济的打击较大,也是对过去全球化大浪潮的否定,英国脱欧短期将造成全球避险情绪的提升,对具有避险作用的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是获益的,英国脱欧并不会让中国“捡到”好时机,对人民币国际化将带来负面影响。

而对于国内而言,GDP增速的下行不是当前经济的根本问题,核心在于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率问题,尤其是中国投资回报率的下降以及中国的科技创新强度的屡屡低于预期,是制约经济转型的关键因素,“中国目前致力于通过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来解决问题,并通过一系列政策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支持,未来股市行情的最大动力就将来自于新技术新动力。”

防御为主利用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

南京证券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陈君君发布了题为《区间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的2016年下半年A股投资策略。她对2016年下半年投资策略总体判断是:区间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在中期风险偏好难以大幅提升下,继续制约中期行情走势,下半年指数难以有一个趋势性的上涨行情,而流动性总体依然相对宽松下,下行也有底,指数将主要在2600-3200点区间波动,策略上以坚持防御为主,利用市场波动把握结构性机会。“建议三条主线把握结构性行情:一是利用市场波动把握高景气行业的结构性机会,建议关注高景气行业中的新能源汽车板块,TMT板块中的云计算、大数据子行业,服务机器人、消费类电子升级的机会;二是把握价格上涨带来的交易性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白酒、食糖板块;三是关注调结构和稳增长的交集——PPP加码的主题投资机会,核心逻辑在于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板块确定性高,兼具防御进攻的PPP主题下的投资机会,建议重点关注环保(水务、固废处理、海绵城市等)和城建(轨道交通)相关的上市公司。”

会上,来自公募私募的代表上海博导股份投资公司研究总监陈子木、富安达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毛矛也阐述了自己的投资路线。毛矛认为,未来A股出现大的趋势性波动的概率不是特别大,但低增长、低通胀同时货币宽松的宏观环境,会带来比较多的结构性机会,“我们认为未来A股的走势会类似于2012年到2014年。”

(责任编辑:罗伯特)

A股未来最大动力来自新技术

中国财经app

A股未来最大动力来自新技术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A股未来最大动力来自新技术

中国新三板APP

A股未来最大动力来自新技术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