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比海洛因更强毒品困扰美缉毒局:原料来自中国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5 10:18:00

参考消息网6月25日报道美媒称,今年5月,来自宾夕法尼亚州美国国会参议员帕特·图米致函美国国务院,敦促国务卿克里就近年在美国急速扩散的芬太尼类药物(Fentanyl)生产以及其原料进出口等问题向中国“施加更多压力”。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6月24日刊登题为《致命芬太尼困扰美国缉毒局中国是主要源头》的报道称,帕特·图米说:“这些药物是非常致命的,我们知道它是从哪里来的,我认为我们应该投入更多的压力,中国要有所作为。”

报道称,针对参议员图米的要求,美国国务院表示目前正在跟中国交涉,希望中国能响应和支持国际间对这类药物的控制,并在中国相关法令“落实到位之前,扩大中方自愿合作的范围。”

芬太尼类药品属于麻醉药物,其效力可比海洛因强几乎50倍,但因为原材料是化学品而非罂粟,它的制作过程比海洛因更简单,而且成本更低。

自1960年代起,合法制造的芬太尼一直被用作止痛药或麻醉剂。然而在近年,非法入口的芬太尼正以惊人的速度在美国扩散,加剧了美国鸦片类药物成瘾问题的恶化,导致美国因药物过量而死亡的人数急速上升。

报道称,与此同时,假冒芬太尼类药品的问题也在美国各地泛滥,今年初就有16人分别在加州和佛罗里达州使用了假冒芬太尼类药品,导致他们因药物过量而死。

美国缉毒局认为,贩毒集团会从中国直接走私芬太尼到墨西哥,或者从中国进口芬太尼原料至墨西哥,然后在自己的制毒实验室里大量生产,无论药物最后是透过墨西哥或是加拿大边境走私进入美国,它的“主要源头”都是中国。

2015年春天,中国海关曾截获国内首例芬太尼毒品走私案,共缴获芬太尼46.866千克。而同年一宗伊利诺伊州贩毒案的文件则显示,一个墨西哥制毒实验室所用的原料来自中国厦门。今年3月,孟菲斯市和洛杉矶市海关分别截获来自一间浙江公司的芬太尼制药工具。而就在上周,联邦调查人员在康涅狄格州逮捕了一个9人的贩毒团伙,他们涉嫌在网上从中国购买芬太尼,然后走私到美国贩卖。

报道称,虽然中国政府一直都有相关法律限制芬太尼类药物的生产和进出口,但是中国庞大的化工产业缺乏监管,加上芬太尼的主要原料不受中国国内法规和联合国公约限制,因此即使美国法律规定芬太尼类药物贸易需要向美国缉毒局报告,同时芬太尼原料的生产和贸易也受到监管,这类药物的走私以及其原料的贸易在中国和墨西哥之间依然发展蓬勃。

有美国官员表示,由于芬太尼在中国国内并不流行,中国政府对这类药物的管制缺乏动力。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媒称比海洛因更强毒品困扰美缉毒局:原料来自中国

中国财经app

美媒称比海洛因更强毒品困扰美缉毒局:原料来自中国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媒称比海洛因更强毒品困扰美缉毒局:原料来自中国

中国新三板APP

美媒称比海洛因更强毒品困扰美缉毒局:原料来自中国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