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公司"频频现身"欧洲杯赛场 提升国际形象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5 10:24:00

外媒称,虽然阿塞拜疆和中国与2016年欧洲杯赛没什么关系,但该赛事为这两个国家的两家大公司提供了吸引观众眼球的舞台。

据路透社6月22日报道,这两国都有一家国有企业是本届欧洲杯赛的正式赞助商。全球有成千上万观众观看欧洲杯赛。

法国球场周围的广告牌上有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的商标和“阿塞拜疆的能源”这一口号。

海信的名称也频繁出现在欧洲杯球场的广告牌上:中文版为“海信电视,中国第一”,英文版为“Hisense,CHINA’S NO.1 TV BRAND”,比赛期间,在显示比分时,就会滚动播出该广告。

阿塞拜疆和中国向本届欧洲杯投入了大量金钱,因为它们努力想提升它们的国际形象,也因为欧洲杯的管理机构努力想拓宽该赛事在全世界的吸引力。

伦敦体育营销机构“猫鼬”的主管鲁珀特·普拉特说:“如果你想在一夜之间打造你的品牌,让它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赞助体育赛事是达到这一目的的一种非常有效的方式。”

“这能赢得支持和信任,因为人们普遍认为此类赛事主办方不会让自己与不值得信任的品牌联系在一起。”

欧足联预计2016年欧洲杯将从市场营销中获得4.5亿欧元以上的收入,这要比2012年在波兰和乌克兰举办的欧洲杯赛获得的3.14亿欧元的收入高得多。

欧洲杯是继世界杯、奥运会后最受欢迎的体育赛事之一。欧足联预计7月10日全球将有3亿多观众观看本届欧洲杯决赛。

体育赛事数据公司雷普科姆公司说,在欧洲六大联赛的顶级赞助商中,外国投资已从一年前的59%增至现在的62%。

欧洲杯的吸引力对海信和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之类企业而言非常明显。

阿塞拜疆国家石油公司总裁罗夫纳格·阿卜杜拉耶夫在电子邮件中声明:“我们的赞助有助于吸引更多国际关注。”

海信副总裁程开训1月曾说:“与欧足联的合作有助于进一步提升海信的品牌价值。”

中国企业对足球表现出越来越浓厚的兴趣。

“H+K”战略公司的体育营销专家安迪·萨瑟登说:“赞助足球的这些新品牌将目光紧盯着亚洲的年轻观众。足球紧紧吸引着这些原本难以接近的年轻观众。”

欧足联今年1月开始与海信合作,而国际足联3月与中国的万达集团签署了协议,这是它首次与一家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海信已经是澳网公开赛和德甲联赛的正式赞助商。

(责任编辑:罗伯特)

外媒:中国公司

中国财经app

外媒:中国公司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外媒:中国公司

中国新三板APP

外媒:中国公司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