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电器全力参与江苏龙卷风灾害救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6-06-24 16:34:00

6月23日15时许,江苏省盐城市阜宁、射阳等地发生龙卷风灾害天气,造成重大人员、财物损失,截止24日8时,因灾死亡98人,受伤近千人。

灾情发生后,由于受伤人员众多,血库迅速告急,危难时刻,国美电器阜宁店全体员工,自发赶往位于阜宁县医院的爱心献血中心捐献血液。一位正在排队等待献血的高姓员工说:“此次受灾的区域里也有我的家,我的亲人,所幸没有人员伤亡,我现在能为家乡和亲人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觉得心里特别踏实。”

国美电器全力参与江苏龙卷风灾害救援

国美员工在阜宁县医院爱心献血中心捐献血液

像这位高姓员工一样,虽然家中受灾,但仍坚守岗位,参与灾区救援的国美人不胜枚举。

灾情发生后,国美时刻关注着救灾进展,第一时间启动应急机制,为灾区救援贡献力量。24日,国美捐资30万元,委托中国扶贫基金会购买相应救援物资,并第一时间送抵灾区。其中包括100顶帐篷、500个保障箱、棉被等灾区急需物资。

对于此次江苏灾情,国美控股集团决策委员会主席杜鹃指出,国美成立30年来,历经风雨,消费者给予了我们极大的支持与信任,灾难面前国美要发挥中流砥柱作用,在救灾、援建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当地国美员工要在灾区救灾部门的领导下,积极参与灾区救援、灾后重建工作,践行企业公民责任。

国美电器全力参与江苏龙卷风灾害救援

国美员工在阜宁县医院爱心献血中心捐献血液

阜宁慈善总会相关负责人对于国美的快速响应给予了积极评价,他指出,长期以来,国美为江苏当地的经济发展、民生、就业,发挥了巨大作用,此次救灾过程中,国美快速、高效的积极响应,显示出大企业对于国家、社会的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