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换届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2016-06-24 09:31:00

香港中国商会经历了近7年的发展壮大,并成为香港商界一支重要力量后,迎来首次换届。日前,该商会在港举办第二届理事就职典礼暨紫荆谷高峰论坛欢迎晚会。蝉联香港中国商会主席的陈经纬在致辞中表示,香港中国商会将继续为国家“引进来、走进来”战略和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再做新贡献。

据悉,香港中国商会第二届理事会就职典礼得到了中央政府、香港特区政府和香港各界人士的高度重视,全国政协副主席董建华等400多名社会贤达出席典礼。第10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忠禹、第11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黄孟复发来贺信。出席就职典礼的嘉宾包括身兼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香港中国商会董事会兼理事会主席陈经纬,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主任杨崇汇,国务院侨务办副主任王晓萍,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周波,中联办副主任殷晓静,外交部驻港特派公署副特派员胡建中,广东省政协副主席陈蔚文,全国政协委员罗一民,中央统战部三局局长刘玉江,特区政府创科局副局长钟伟强,全国人大常委范徐丽泰,全国工商联秘书长赵德江,全国人大代表、香港工联会荣誉会长郑耀棠,北京市政府侨务办主任刘春锋,香港中国商会荣誉会长、全国政协常委余国春,汕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赵红以及香港大公文汇传媒集团董事长兼社长姜在忠等近百位政商界名流。

据了解,香港中国商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包括:许荣茂、林建岳、刘志强、张华峰、傅军、何俊明、张建宏、周海江、王再兴、黄强、方方、吴港平。第二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则有:卢志强、陈炎兵、纪海鹏、蔡毅、容永祺、李桂雄、张章笋、林少毅、陈丹丹、杨铿、杨大陆、陈才雄、罗俊升、黄谦、杨李、刘绍喜、周育喜、孙珩超、丁佐宏、王子华、郑汉明、施荣怡;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则包括:蔡洪平、阎峰、白晓江、孔黛碧、唐子恩、侯庆虎、霍启文、叶子、张荣华、苏建力、吴小平、马伟鹏、郭汉雄、陈美宝、黄碧辉、吴哲歆。

香港中国商会董事会、理事会主席陈经纬在就职典礼上,介绍了商会成立近7年来的主要工作。他说,商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已凝聚多位来自香港、中国内地以及海外华人企业家和专业人士。商会创办的“中国海外投资年会”已连续两年在本港成功举办,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全面实施国家对外开放新格局,做出实际贡献。近期商会发起以企业投资成立的“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中心”,主要为配合国家“十三五”规划“支持港澳中小微企业和青年人在内地发展创业”和“支持内地与港澳开展创新及科技合作”,积极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

陈经纬表示,商会将继续为国家“引进来、走出去”的发展战略积极提供双向服务,为香港和外资在内地的业务合作,搭建服务平台,为配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为广大华人企业创新发展发挥积极作用。(杨联民)

(责任编辑:罗伯特)

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换届

中国财经app

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换届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换届

中国新三板APP

香港中国商会理事会换届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