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地铁8号线三期预计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作者:黄海蕾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24 11:33:38

京华时报讯(记者黄海蕾)昨天记者从北京市重大办获悉,地铁8号线三期已经全面开建,此前一直未能开建的王府井地区两站也已经进场,率先封顶的五福堂站向南区间段即将打通。线路计划于明年年底全线洞通。

据了解,8号线北到昌平的朱辛庄,南到大兴瀛海;全长50多公里,可贯通南北五环。此前,8号线前两期工程已经顺利开通,而作为最关键的第三期工程也正在抓紧建设中。

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8号线三期及南延段工程全长约21公里,起于8号线二期终点美术馆站,自北向南沿王府井大街、台基厂大街、前门大街、永定门大街、南苑路、南苑东路、南大红门路及104国道至五福堂、德茂桥、瀛海镇组成的南中轴线敷设,穿越东城区、丰台区、大兴区三个区,车辆段设置在大兴区瀛海镇。

全线共设置车站16座,已有6个车站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全线区间施工,完成主体结构的区间约占30%左右。据悉,受周边商业开发影响一直未开工的王府井地区两站已进场建设,预计2017年年底实现全线洞通。

据介绍,线路共5座换乘站,其中与10号线在大红门站换乘,与14号线在永定门外站换乘,与7号线在珠市口站换乘;此外,还将在前门站换乘2号线,在王府井站换乘1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