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只港股ETF持续获净申购

来源:东方网
2016-06-24 09:37:00

ETF基金的申赎情况向来被视为市场资金的风向标。来自沪深交易所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21日收盘,易方达H股ETF今年以来场内流通份额从51.47亿份增加到了102.16亿份,规模接近翻番,仅在本周的前三个交易日内,就获得了逾6亿份的净申购。

无独有偶,华夏基金旗下两只港股ETF——恒生通和恒生ETF在过去两周共计获得了超过10亿份的净申购,场内流通份额规模分别由1.7亿份和6.8亿份增长至9.08亿份和10.71亿份。作为跟踪H股指数的分级基金——银华H股A和H股B的场内份额也从25.06亿份增加到43.37亿份。据业内资深人士分析,如今全球均处于避险情绪中,单一市场中的股、债投资已经无法满足大型机构对资产配置的需求,因此越来越多的资金开始寻求更多元化的资产配置方案。港股由于其较A股而言呈现显著的低估值特征,因此受到了机构投资者的青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