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井拆除占用生态线 违法搭建8000多平米

来源:深圳特区报
2016-06-24 07:31:00

6月23日上午,沙井街道组织了执法队、宣传文化科、安监办、管控中心、新桥派出所、民兵应急分队、供电所、自来水公司和沙井新桥社区120多人的执法队伍,调用大型钩机1台,大型吊车1台,氧割设备4套,依法对沙井新桥社区芙蓉七路东段新芙蓉科技园内占用生态线的违法搭建进行强制拆除,拆除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

在现场看到,该处违法搭建为两层钢结构铁皮房,四周密封,走进铁皮房内到处堆满生产工具和纸皮,并且极少看到有消防器材,近期天气炎热,人站在里面感到空气不流通,极为闷热,瞬间汗流浃背,在这种环境下从事生产工作,加之深圳气温高,一旦发生火灾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并且在不远处还有高压电线,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

据介绍,当天拆除的占用生态线违法搭建沙井街道规划土地监察中队已多次进行查处,实施了停水停电等措施,并向业主发出了《限期拆除通知书》,业主始终以各种理由推拖,要求多给予期限自行清理搬离,执法人员多次前往核查监督,发现业主没有自行拆除违法搭建和搬离物品的迹象,依然进行生产。为了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生态线不被非法侵占,当天沙井街道组织了执法力量,依法对该处违法搭建进行拆除。

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动用了无人机开展拆除行动,街道管控中心无人机操作人员将无人机升空,违法搭建全貌在无人机遥控屏幕上一目了然,执法人通过现场情况指挥大型钩机不断对钢架铁皮房进行拆除,无人机对全程情况进行摄像,确保了行动安全。当日,整个拆除行动持续到下午4点多结束。该处占用生态线违法搭建被彻底拆除。

沙井街道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来,沙井街道按照宝安区“拓展空间,保障发展”十大专项行动的要求,已开展了多次拆除违法搭建行动,下步,沙井街道将继续按照工作要求,采取积极有效措施,严厉查处打击各类违法用地行为,积极推进违法用地的清理工作,为城市发展腾出空间。

(张林送)

(责任编辑:罗伯特)

沙井拆除占用生态线 违法搭建8000多平米

中国财经app

沙井拆除占用生态线 违法搭建8000多平米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沙井拆除占用生态线 违法搭建8000多平米

中国新三板APP

沙井拆除占用生态线 违法搭建8000多平米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