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警告美国高贫困率:每7人中就有1人身处贫困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6-23 13:36:15

IMF警告美国高贫困率:每7人中就有1人身处贫困
 
IMF表示,目前美国每7人中就有1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该问题需得到尽快解决。(图片来源于网络)

中国日报网6月23日电(信莲)据英国广播公司(BBC)网站6月22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日前在年度评估中对美国的高贫困率问题进行了警告,IMF表示,目前美国每7人中就有1人生活在贫困之中,该问题需得到尽快解决。

IMF建议称,为解决高贫困率问题,可以采取包括提高最低工资水平、为妇女提供带薪产假等手段,以鼓励人们回到工作岗位上。

IMF在报告中同时把对美国2016年经济增长的预测由此前的2.4%下调到了2.2%,并表示,下调的主要原因是全球经济增长放缓以及疲弱的消费支出。

不过,尽管如此,IMF总裁拉加德(Christine Lagarde)还是对美国经济的总体形势表达了积极的评价,她认为,强劲的劳动力市场意味着“美国经济状况是好的”。

数据显示,五月美国国内失业率为4.7%,创八年来新低。

但拉加德还是对贫困问题进行了警告,她表示:“贫困不光会引发社会问题,还会消耗劳动力就业能力,并影响对教育的投入和医疗健康问题的改善。”

“我们评估的结果认为,如果放任不管,那么就业能力、生产力、两极分化与贫穷这四大因素将会危及美国经济增长的核心,并拖累美国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拉加德补充道。

报告还呼吁美国加大对教育领域的投入,同时确保各类社会福利项目能够得到更好的执行,从而帮助更多身处贫困中的美国人找到工作。

(编译:涂恬 编辑:刁云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