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破获史上最大医疗欺诈案:数百医生护士涉案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23 10:22:00

中新网6月23日电 据美媒报道,美国司法部22日说,美国历史上最大的医疗欺诈案被破获,医生、护士、药剂师等300多人被指控参与医疗欺诈阴谋,虚假账单金额高达9亿美元。

据报道,根据联邦文件,至少28名医生被指控一系列罪名,包括阴谋、受贿、洗钱、拿回扣和盗窃身份。

联邦文件称,60名嫌犯涉及联邦医疗保险(Medicare)处方药项目,即Part D,后者正在成为联邦医疗保险中开支增长最快的部分。

司法部长林奇(Loretta Lynch)22日说,“我们这些行动中追究的这些违法者试图利用公款自肥。……他们的目标的是普通人--许多需要医疗的人。他们承诺有效治疗,却没有提供任何治疗。”

根据法庭文件,嫌犯被指控向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Medicaid)项目递交不必要的或他们根本没有提供的治疗账单。

在许多情况下,联邦检察官说,病人招聘者、联邦医疗项目受益者和其他阴谋参与者因为向医疗提供者供应受益者信息而得到回扣,而医疗提供者将欺诈性账单交给联邦医疗保险,报销不必要的或他们根本没有提供的医疗服务。

林奇说,其中一组嫌犯利用贿赂和回扣在纽约布鲁克林经营一个诊所网络。那些诊所的病人后来得到“不必要的治疗”,而经营者从联邦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得到3800万美元的报销。林奇说,这些资金随后是通过15个空壳公司“洗钱”。

法庭文件显示,几家空壳公司是以“皮克斯公司”( "Pikus Companies”)的名义、由皮克斯(Aleksandr Pikus)本人经营的。

在休斯敦,医生拉米雷斯(John Ramirez)被指控4项阴谋罪,而他参与的欺诈性账单高达3800万美元。

根据文件,拉米雷斯同几十个家庭医疗公司合谋,由后者授权他为数百名联邦医疗保险受益人提供不必要或从来没有实施的医疗。

(责任编辑:罗伯特)

美国破获史上最大医疗欺诈案:数百医生护士涉案

中国财经app

美国破获史上最大医疗欺诈案:数百医生护士涉案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美国破获史上最大医疗欺诈案:数百医生护士涉案

中国新三板APP

美国破获史上最大医疗欺诈案:数百医生护士涉案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