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炭券商活跃 沪指站上2900点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23 12:32:00

昨日,尽管两市齐齐低开,但在权重和题材齐发力下,最终全线飘红,并成功站上2900点。两市近70股涨停,行业板块普涨,物联网、无人驾驶、人工智能等涨幅居前。业内人士提醒,昨天的反弹动能明显不足,而且是缩量反弹,这几天大盘仍然以振荡为主,投资者要谨防再次出现回调。

盘面 近70股涨停呈普涨格局

与周二相反的是,昨日惯性低开,低开后维持惯性振荡,券商和煤炭股有所活跃,推动大盘慢慢走高。午后呈现振荡回升走势,物联网、题材股慢慢活跃,推动这个指数慢慢走高。创业板涨幅持续扩大,盘中涨超2%,沪指也拉升重新回到2900点上方。90%的股票收红盘,呈现普涨格局。

截至昨日收盘,沪指涨0.94%,涨26.99点,报2905.55点;深指涨1.64%,涨166.12点,报10297.98点;创业板涨2.52%,涨52.82点,报2144.82点。成交量方面,沪市成交1563.39亿元,深市成交3296.70亿元。两市共成交4860.09亿元,较上一交易日缩量近1100亿元。

板块表现上,表现较好的是物联网、智慧城市。深港通预计开通之后,深圳本地股表现抢眼,涨幅居前。银行、黄金、猪肉这些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建议 关注中报业绩较好的股票

多机构分析人士认为,昨天的反弹动能明显不足,而且是缩量反弹。这几天大盘仍然以振荡为主,投资者要谨防再次出现回调。

一年的中报业绩即将出来,长城证券南宁营业部投资顾问禤文庆认为,从目前市场热点上看,涨幅较好的板块是电子通信,他认为与这个行业景气的拐点有关联。他建议关注中报业绩较好的股票,或者高送转题材的股票;供给侧改革的股票,例如有色金属、煤炭等也可以关注。昨日,金融类、白酒涨幅表现一般,但是可以中长期持有,未来会跟上市场步伐。

禤文庆认为,投资者没必要过多关注外围消息面。例如英国“脱欧”等消息面,或者美联储加息。这些消息不是对A股市场有决定性作用的消息面,短期一两天会对市场有一定的影响,但从中期上看没必要太关注。

如何操作?禤文庆建议维持在半仓或者半仓以上格局。如果突破2950点,预示新行情的开始,建议进一步加仓,仓位较低可以逢低加仓。短期操作上看,对于激进的投资者,可关注高送转的股票,或已经公报出来或者预期有高送转的股票。

■热点关注

英国“脱欧”与否对A股影响不大

决定英国及欧洲前途的英国“脱欧”公投进入倒计时,今日揭晓答案。“留还是不留”的疑云让全球金融市场惴惴不安。国海证券南宁新民路证券营业部资深投资顾问邓临生认为,实际上公投结果对中国股市影响不大。邓临生进一步解释称:如果“脱欧”成功,两市可能高开低走;不成功两市有可能低开高走,但是不会出现暴涨暴跌,有可能就在那个区间振荡。这个地方不会那么轻易往上或者往下破位。

消息没有明朗之前投资者都在观望,得与不得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赶快明朗化。因此,投资者要理智操作。消息面可关注,但不要一味寄托于消息面的结果,重要的还是关注自己手上个股的情况。

(责任编辑:罗伯特)

煤炭券商活跃 沪指站上2900点

中国财经app

煤炭券商活跃 沪指站上2900点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煤炭券商活跃 沪指站上2900点

中国新三板APP

煤炭券商活跃 沪指站上2900点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