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作者:朱 华 来源:南宁晚报
2016-06-23 12:32:00

6%、8%、10%……时下,互联网金融产品层出不穷,高息吸引了众多投资者的目光,而银行理财产品由于收益日渐下滑,吸引力大不如前。那么,互联网理财与银行理财最大的区别在哪呢?近日,记者走访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获得一个结论: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银行可解答投资困惑

如今,许多市民理财选择了高息且灵活性较强的互联网产品,但是否适用于所有人呢?对此,理财师给出了不一样的答案。

“这个市场怎么了?现在投资合适吗?……当你面对这些理财困惑时,互联网理财产品是没办法给出答复的,但银行就不一样了。”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财富管理与私人银行部投资顾问团队主管罗东如是说。

他分析称,网络投资无法对投资项目、投资疑问等进行解答,且隐性投资风险较高,但银行理财经理则能提供更为专业的投资建议,让你及时了解目前投资市场情况,根据自身需要为你解答投资困惑,让你了解如何投资。这也是目前互联网理财无法比拟的。

目前,中国银行综合理财服务不局限于提供某种单一的金融产品,而是由专业的财富团队就不同客户提供全方位、分层次、个性化的服务,包括为顾客制订的储蓄计划、投资计划、经营策略等。如遇理财疑惑时,不妨向银行理财师寻找“答案”。

银行可提供多元财富服务

除解答投资困惑外,中行为客户提供财富服务的方式也在发生着改变,借助互联网平台,更多客户享受到“离柜自助”的便捷服务。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会建议客户选择移动渠道办理业务。”罗东介绍称,近几年中国银行加快了网银、手机银行、网点自助化等渠道建设,绝大多数业务均可在移动渠道办理,省时又省力。同时,中行还推出了各类实用性APP,如针对出国金融,客户可在中行网银或手机银行进行结购汇预约。

此外,中国银行的网点功能越发多元化和专业化,客户经理队伍的专业能力也不断提升,为中高端客户提供的实时服务更为人性化和个性化;不定期推出的增值服务深受客户欢迎,如“中银私享荟”,相继推出的“爱心荟、健康荟、投资荟、臻品荟”系列主题活动,不仅形成了较好口碑,还丰富了客户多样的财富需求。

【投资技巧】

外币理财难敌人民币 投资可考虑实际需求

今年以来,自人民币理财产品收益率整体下滑之后,部分投资者将目光转向了外币理财产品,一时间外币理财市场十分活跃。但外币理财投资真的划算吗?对此,罗东认为,外币理财收益难敌人民币理财,投资者可根据实际需求理性选择投资。

他表示,投资者可根据所投资外币的目进行考虑,如是否有实际需求,是否有合适的外币投资渠道等因素。如投资外币目的是自用(近期旅游计划、近期子女学费和生活费等),最好随用随换,没有必要换汇后长期持有。

如投资外币的目的是回避人民币可能存在的波动,首先应了解自身情况。以美元在国内为例,中长期(1~2年)美元存款利率只有0.75%/年,美元理财也就约为1.5%左右(中行),而人民币理财1年期收益至少4%,高的可至5%。这就意味着人民币波动幅度如低于3.5%/年,客户持有美元实际是亏损的,此时不妨找一款长期限、安全性有保证的较高收益银行理财更省心。

他还建议,目前虽然长期看人民币兑美元存在一定的贬值压力,但是相对于其他非美货币而言,例如欧元、日元等目前正在实施超发的货币而言,反而出现升值现象。此时,到这些国家购物、海淘、旅游等均是非常好的时机。

(朱 华)

【理财推荐】 实物黄金

黄金具有避险和保值的特点,考虑到当前国内外经济形势的复杂性,不管是对股市、债市(理财)、利率,从资产配置角度来说,实物黄金都应适当予以配置。中国银行积存金业务,可通过柜台或网上银行实现开户、购买、赎回交易,灵活方便;如有需要还可按约定兑换成实物金条,避免实物长期保管的烦恼。

(责任编辑:罗伯特)

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中国财经app

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中国新三板APP

更专业的投资建议在银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