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发内部邮件宣布朱光晋升百度高级副总裁

作者:于琦 来源:京华时报
2016-06-23 10:31:00

朱光主管的金融业务在百度内部受到认可。6月22日,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通过内部邮件宣布,自即日起,百度副总裁、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总经理朱光,正式晋升为百度公司高级副总裁,将继续全面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

李彦宏在邮件中对朱光带领下的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半年多以来取得的成绩表示了充分肯定,“2015年底,朱光开始负责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他迅速展示出超强的学习能力和卓越的管理能力。通过快速整合业务,探索金融模式创新,积极组建领导班子、吸引多名公司内外优秀人才,朱光一步步明确了百度金融的发展方向。短短半年时间,金融核心系统、风控能力快速搭建,教育信贷已成为市场的领跑者,同时在旅游、家装、医美等消费信贷领域积极布局,消费信贷业务表现出了较强的增长势头。”

公开资料显示,朱光2008年加入百度,2011年1月晋升为百度副总裁。2015年12月14日,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FSG)成立,成为百度战略级布局,由朱光全面负责。

统领百度金融服务事业群组半年多来,朱光展现出了高超的内部协调沟通能力,强大的协同号召能力,迅速整合搭建了包括理财、信贷等在内的多个业务板块,加上正在紧锣密鼓筹备中的百信银行、百安保险,基本形成了覆盖金融服务各个领域的全业务版图。同时,依托百度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前沿开拓,百度金融正逐渐形成了以大数据风控、个性化投顾等为核心竞争力的智能金融模式,已成为生态级互联网金融平台。

关于智能金融,朱光在2016年4月曾表示:“人工智能引领金融进入普惠时代:人工智能不仅推动了百度人与服务的高效连接,更引领着金融服务进入普惠时代。”

朱光此次晋升,一方面传达了百度内部对“朱光速度”的高度认可,另一方面也可看出百度金融的战略位置愈加凸显。(文/于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