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作者:冯涛 来源:中国网
2016-06-22 10:29:00

11万人享受便利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本报讯 (记者 冯涛)打开手机,登陆银川市车管所互联网平台,该所近期考试信息——时间、场地、考次等内容一目了然。6月21日,家住银川市西夏区丽子园小区的王仁聪只用了几分钟就选好了离家最近的同心路兴盛考场5天后的一场考试。银川市车管所开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让数据跑路代替群众跑路,方便贴心的服务深受百姓称赞。

接受驾校一次次模拟考试,动辄需要等待两三个月才能排到的考试预约,每到换证就得去医院体检并须将体检单送往车管所……这曾是许多人在培训考取驾照和办理相关业务时遇到过的麻烦。如今,银川市车管所的便民服务让群众不再纠结。

两个月前,银川市车管所开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除到窗口预约考试外,群众可以通过电脑和手机登陆该平台预约,考试时间、考场和考次均可按自己方便选择,做到“我的考试我做主”。考完科目一满30天的学员,不再受原来科目二和科目三须按顺序并且不能同一天考试的限制,可打乱顺序并可一天考完。同时,车管所与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定点医疗机构联网,体检者的检查信息实时传递到车管所并保存。“这样,初次申请驾照的人不用再到车管所递交资料,期满换证的体检信息可通过网传办理业务。”银川市车管所考试中心主任王玉坤说。加上车管所几年来一直开展的“邮寄”业务,本次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开通后,群众完全可以足不出户,只需在家点动鼠标和操作手机就能办理与车辆和驾驶相关的13项业务。

目前,银川市已有11万人通过车管所窗口以及覆盖全市的26家驾校、29个业务点完成进网登记,享受到该平台的便捷服务,受益人数位居全区五市各车管所之首。便捷高效的网络平台改变了原来预约后长时间候考的现象,做到考试“零积压”。

(责任编辑:罗伯特)

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中国财经app

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中国新三板APP

银川市驾考候考实现“零积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