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生鲜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作者:宗时风 来源:宁夏日报
2016-06-22 10:29:00

本报讯 (记者 宗时风)农业部日前发布2015年全国生鲜乳质量安全监测结果,宁夏所有监测内容全部合格。其中,现场检查生鲜乳收购站565个次、运输车357辆次,合格率100%,连续七年实现100%;现场实地抽查生鲜乳样品1782批次,三聚氰胺等主要监测指标抽检合格率达到100%,连续三年违禁物监测合格率100%。宁夏奶牛生产性能测定中心检测,2015年,宁夏在参加生产性能测定的46个奶牛场中,生鲜乳平均乳脂率3.7%、乳蛋白率3.15%,每毫升体细胞数小于29万,均显著优于国内平均水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近年来,宁夏把打造全国“优质奶源基地”作为战略目标稳步推进,大力推进标准化规模养殖场建设,建成了吴忠市孙家滩、利通区五里坡、兴庆区月牙湖、贺兰中地和农垦贺兰山奶业集团等5个5万头奶牛养殖基地,存栏奶牛12.5万头,占全区存栏总数的22%。

宁夏在提升奶业生产水平方面的一些做法,受到农业部、国内外奶业专家学者及企业的认可,一些经验在全国范围内推广应用。目前,蒙牛、伊利等一批全国大型乳品生产企业除长年在宁夏设立奶源收购点外,还纷纷在宁夏建立起了自己的奶源生产基地。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区生鲜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中国财经app

我区生鲜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区生鲜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中国新三板APP

我区生鲜乳主要指标已达到欧盟标准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