闽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作者:周昆 刘凡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6-22 10:32:00

第十四届6·18金融服务馆已于昨日圆满谢幕,中国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行长吴国培表示,本届“6·18”金融馆集中展示了我省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取得的显著成效。今后,该行将对接省委省政府加快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战略部署。

据悉,通过实施更精准的货币信贷政策引导等一系列措施,我省金融行业确保了经济转型升级背景下,金融资金供应总量的稳定。2015年全省社会融资规模新增4298.16亿元,同比多增810.46亿元。2016年1至4月全省社会融资规模新增2222.85亿元,同比多增863.04亿元,营造支持经济转型升级的适宜货币金融环境。

同时,随着推进创新多元化金融产品,实体经济融资成本有所下降。4月份全省各项人民币贷款(不含个人住房、贴现和信用卡透支,下同)加权平均利率为6.0014%,较去年同期下降1.1382个百分点。

在投向上,作为稳增长、调结构重要领域的固定资产投资资金保障有力,1至4月全省对公中长期贷款新增548.33亿元,4月末全省对公中长期贷款余额1.12万亿元,同比增长12.86%,高于全部贷款增速。

高技术产业、智能制造、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等行业贷款明显加速。2016年4月末全省高新技术企业贷款覆盖面超过50%;1至4月生态环保和环境治理行业中长期贷款同比多增12.45亿元。与之相对比的是,水泥、钢铁等高耗能、高污染行业新增中长期贷款1.69亿元,仅为去年同期的四成多。金融资金供应的“有扶有控”,支持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取得显著成效。

今后,人民银行福州中心支行将进一步支持全省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和自贸区发展战略,通过发展境外项目贷款、内保外贷、跨国企业本外币资金池等业务,大力支持优势产能走出去,促进信贷资金从低效部门向高效部门流动,支持经济转型升级。

(责任编辑:罗伯特)

闽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中国财经app

闽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闽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中国新三板APP

闽金融支持经济转型升级成效显著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