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您做网店”是这样骗钱的

作者:广日 来源:福州晚报
2016-06-22 10:32:00

他们宣称“私人定制电商托管”,可助店主销售额一年达几百万元,可实际上是为了套取首期款。6月13日,深圳警方出动1100多名警力,打掉了一个利用“网店代运营”行骗的特大诈骗团伙,目前共刑拘犯罪嫌疑人253名,冻结涉案资金2300余万元。

据悉,该犯罪团伙自称可以帮网店店主代理运营,赚取数百万元销售额,并套取不菲的首期费用。办案民警介绍,这种诈骗手法是一种新型犯罪,行业是新的,手法也是新的,是针对一个新的群体实施诈骗,且伪装成经济纠纷,具有极大的隐蔽性和欺骗性。

骗术三步骤

骗术步骤1 诱人广告声称销售额可提高百万元。“做网店没生意?做电商没经验?传统生意转型遇到瓶颈?没有专业的团队操作,销量一直提升不上去?找我们托管,为您网店代运营,承诺为您作到200万元~800万元以上!”如果你是一位网店店主或电商经营者,看到这样的广告语,是不是很心动?这就是该团伙的虚假宣传手段。

仔细浏览这份广告,上面说该团伙合作平台,都是国内知名电商平台,有“百分之百真实的成功案例”,有合作效果见证、荣誉展示,甚至还有电视台的报道。如果店主还不放心,在网上公开搜索一下,就有大量的介绍和宣传广告链接,号称为××电商代运营领导者。看到这些,不少网店店主甚至是企业都怦然心动。

骗术步骤2 诱骗店主签合同,套取不菲首期费。该团伙诱骗事主签订事先设定好的诈骗合同,以首期服务费用作为主要诈骗目标(约占全部运营费用的三分之一,一般3万元到5万元),承诺帮助受害人进行网店代运营,受害人一旦签订合同并交纳首期费用后,该团伙便采用多种手段故意拖延时间,并不断催促受害人继续缴纳下期服务费用,其实并不真正实施运营。

受害人一旦签订合同交了首期款,该诈骗团伙就不再退还。为拖延还钱,该团伙还专门设立了“诈骗剧本”。办案民警表示,该团伙对“怎样把客户拉进来,又怎么把客户清出去,都有明确的指引”,该团伙甚至故意对客户态度不好,制造矛盾,造成客户不满,让客户自己终止合同。

骗术步骤3 受害人想讨回钱,要么恐吓要么打。待受害人发现被骗后,要索回钱款时,该团伙便以各种理由强行拒绝,受害人到该团伙所在公司维权时,该团伙组织人员进行恐吓威胁,甚至使用暴力殴打等手段,拒绝归还受害人款项。缴获“工具”

在警方缴获的资料中,记者发现该公司打着“私人定制电商托管”的旗号,获得了一系列的“荣誉”:比如中国电子商务AAA企业,中国电子商务十大优秀品牌,中国电商可信赖品牌,中国电子商务创新领导品牌……这些荣誉都是“自制”的,颁发机构也是不存在的。

对于一些受骗后上门维权的客户,该团伙则专门成立了一个棒球队,手持棒球棍在公司门口,看到有人过来维权就进行恐吓威胁。曝光“剧本”

在警方缴获的该公司内部培训教程中,其对诈骗成功后,如何应对客户的质疑有一套详细的“问答指引”。

问:为什么你们做了一两个月,除了刷单,什么都没看到,一点效果都没有?

答:前期您店铺托管过来,销量也没,信誉也没,如果我们盲目地直接推广,那广告费用肯定比刷单费用高出数倍。我们是对每个客户负责,用最低的成本带来最大的收益。前期刷单只是少量刷信誉,刷单目的只是为了积累基础销量和增加好评,用来快速冲击排名,对入店的真实买家起到引导促销的作用。

问:为什么在网上,能看到你们公司那么多负面消息和视频?

答:大家也知道电子商务平台竞争对手是很容易去抹黑你的,树大招风。做托管公司的,有负面消息很正常。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有负面消息是好事,说明我们不做作,是怎样就是怎样,有这些消息也说明我们合作的客户多、影响力大、受关注的程度高。所以,既然我们已经开始合作,请不要在意这些,专心把店铺操作起来,才是目前我们需要用心的地方。

据不完全统计,该团伙自2014年1月以来,先后与大量事主签订网店代运营合同4000多份,涉及全国各地,诈骗金额巨大,具体金额在进一步核实中。

(责任编辑:罗伯特)

“代您做网店”是这样骗钱的

中国财经app

“代您做网店”是这样骗钱的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代您做网店”是这样骗钱的

中国新三板APP

“代您做网店”是这样骗钱的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