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作者:姜潇 来源:中国政府网
2016-06-21 19:18:00

新华社北京6月21日电(记者 姜潇)6月21日,由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非洲广播联盟共同主办的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北京举行。来自44个非洲国家的政府部长和非洲联盟委员会、非洲广播联盟以及中非广播影视媒体机构共320位代表参加了论坛及相关活动。

论坛上,中非双方与会代表围绕落实2015年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以传承中非传统友好、推动中非文明交流互鉴、深化中非媒体合作为目标,就“中非广播影视政策交流”“媒体合作与能力建设”“广播电视数字化和新媒体发展”等议题进行深入研讨和广泛交流。乍得、安哥拉、尼日尔、乌干达、坦桑尼亚等非洲国家在论坛上阐述了本国的媒体政策和发展状况,并表达了同中国媒体进一步深入开展合作的愿望。

据了解,论坛期间,中非双方共签署了15项中非合作成果文件,并发表了《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共同声明》。《共同声明》强调,中非媒体将坚持平等协商、携手共进的优良传统,鼓励和支持中非媒体之间开展更多的人员和信息直接交流,更好地服务于建立和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同时发挥广播影视人文交往和传播优势,为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贡献力量。

中非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与前两届相比,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进一步加强了中非政府部门和媒体机构间的战略对话,契合了中非双方共同应对挑战、谋求发展的实际需要,为建立和发展中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罗伯特)

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财经app

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新三板APP

第三届中非媒体合作论坛在京举行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