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陂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作者:陈熹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1 15:31: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陈熹、通讯员程芙蓉)近日,武汉市黄陂区成立6个旅游巡回审判法庭,专门审理辖区范围内的旅游纠纷案件。旅游巡回法庭依托原辖区范围内的人民法庭成立,将覆盖全区15个已开园的景区。

据悉,旅游巡回法庭成立后,各人民法庭及旅游审判点根据旅游景区的客流量分布、淡旺季等情况,定点定期定员开展巡回审判。根据旅游纠纷具有涉及面广、标的额小的特点,巡回法庭将快立、快审、快结、快执,切实立案登记制,视情况受理口头起诉。运用小额诉讼程序或简化程度,实现速审速裁;注重调解、简化文书,尽量做到即时履行。在审理旅游纠纷案件中,要做到就地立案、就地审理、就地调解、就地执行。

近年来,黄陂旅游业实现高速增长,2015年接待游客突破1500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60亿元。伴随着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旅游纠纷也日益增多。

(责任编辑:罗伯特)

黄陂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中国财经app

黄陂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黄陂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中国新三板APP

黄陂区成立旅游巡回法庭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