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欣安人寿主业不突出 筹建不予许可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21 15:36:00

中国网财经6月21日讯 保监会今日发布一则通知,不予许可上海欣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

这5家公司分别为,上海煜辰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上海临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吉盛伟邦家居市场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上海永达置业发展有限公司、上海中科合臣化学有限责任公司。

保监会表示,经审核,这5家公司的申报材料存在以下问题:

一、上海欣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将经营特色定位为养老和健康保险,但从其申请的业务范围、发展规划、经营策略等材料看,相关主业不突出,没有论证形成差异化经营理念和系统可行的商业模式。

二、上海欣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5家发起人均为主要发起人,其截至2014年末的财务状况均无法覆盖本次出资额,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七条“股东应当以来源合法的自有资金向保险公司投资”的要求。

三、主要发起人上海临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短期偿债压力较大,不符合《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第十五条“保险公司主要股东应当具有较强的资金实力”的要求。

经研究,决定不予许可上海欣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筹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