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下周实施

作者:林建伟、雷闯 来源:湖北日报
2016-06-21 15:29:00

湖北日报讯 (记者林建伟、雷闯、实习生刘哲)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18日发布公告称,自6月27日起,正式对新三板挂牌公司实施分层管理。全国共有920家公司进入首批创新层初选名单,其中我省有34家。

截至目前,全国新三板挂牌公司达7592家,我省有275家,排名全国第七。按照分层管理办法,新三板分为创新层和基础层。我省首批进入创新层初选名单包括裕国股份、璟泓科技、追日电气、亿童文教、兴和股份、颂大教育、奇致激光等34家公司,以计算机软件、通信设备、生物医药企业居多。

缘何实行分层设计?新三板相关负责人表示,旨在加快完善市场功能,降低投资人信息收集成本,提高风险控制能力,审慎推进市场创新。管理办法从营业收入、盈利、做市交易情况提出了三个标准,满足其一即可进入创新层。以盈利指标为例,要求最近两年连续盈利,且年平均净利润不少于2000万元,最近两年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平均不低于10%。

省社科院经济研究所所长叶学平表示,目前新三板投资标的比较分散,分层后交易可能会集中在创新层股票,将在一定程度上增加创新层股票流动性。他指出,新三板主要问题还是整体流动性不足,分层制度实施能否增加整个市场流动性尚待观察。新三板要想活跃起来,应适度降低投资者门槛。

(责任编辑:罗伯特)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下周实施

中国财经app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下周实施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下周实施

中国新三板APP

新三板分层管理办法下周实施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