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

来源:中国网
2016-06-20 12:23:25

近日,记者从晋州市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工作现场发布会议获悉,该市162家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完成率达到了100%,此项工作在我市各县市(区)名列前茅。

晋州市在实施“明厨亮灶”工程中,为每一家持证餐饮服务单位制作并悬挂了“餐饮服务公示牌”,要求各餐饮单位的后厨加工烹饪间、专用操作区域、清洗消毒间等关键部位和切配、烹饪、餐饮具消毒等重要环节进行公开展示,使餐饮服务单位更好地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有效提升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

此次发布会的成功召开对于消费者实现知悉餐饮服务详情的权利、倒逼餐饮服务业经营者自觉建立履约践诺的诚信机制以及市场监管机关更好地引导消费者积极参与餐饮服务监督,保障食品安全起到了有效推动作用。

按照我市统一安排部署,晋州市“问安小餐桌”微信平台已于今年5月17日建立,该市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小餐桌开办者、部分学生家长、学校老师共计150余人加入了“问安小餐桌”微信平台,并加入到石家庄市“问安小餐桌”微信战略集群。微信战略集群集成上线后,将使信息流通顺畅、公开透明,食品安全监管态势将实现由被动向主动方面的有效转变,不断提高食品安全监管水平。

原标题: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

持证餐饮单位“明厨亮灶”全覆盖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