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变电站起火停电故障区域全面恢复供电

作者:姜峰 来源:人民网
2016-06-20 12:23:25

人民网西安6月20日电 (记者 姜峰)记者20日上午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获悉:经过48个多小时的应急抢修作业,随着最后一条供电线路恢复供电,受6月18日西安南郊供电设施故障影响的电力用户于20日凌晨1:30分恢复供电(个别客户因自身设备原因,在投运时出现多次反复后,3:53分也实现正常供电)。

18日零时28分,西安市长安区110千伏韦曲变电站因电缆沟失火致变压器起火、跳闸。为隔离故障,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该变电站采取了紧急停电措施,导致西安城区部分地区供电中断。事故发生后,消防部门已于18日1时30分左右将现场明火扑灭,无人员伤亡。

据了解,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持续加强抢修作业,24小时不间断全天候开展事故应急抢修,全力以赴确保在最短时限内恢复正常供电,累计投入抢修人员563人次,应急抢修车辆162台次。

当前,正值迎峰度夏的关键时刻。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对此次停电给广大电力客户生产生活带来的影响和不便,表示深深的愧疚与歉意。公司将认真汲取此次事件的经验教训,加强电网设备管理,提高故障排查检修和应急处置能力,全力做好迎峰度夏期间的电力供应和服务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