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周评:本周A股短暂调整后窄幅震荡

来源:新华社
2016-06-18 18:20:36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专电 股市周评:本周A股短暂调整后窄幅震荡

新华社记者许晟

受多重利空因素影响,本周开局不利,沪深股指全线下跌。虽然随后的上涨行情抵消了大部分跌幅,沪深股指周线仍收跌。

沪深股指在本周一低开低走,持续下行。截至当天收盘,上证指数收报2833.07点,失守2900点整数关口,当日跌幅3.21%;深证成指当日跌幅4.4%,创业板指数跌幅6.03%,两市百余只股票跌停。

市场在周二稍事盘整。在周三凌晨,MSCI明晟公司宣布延迟将中国A股纳入MSCI新兴市场指数。当日,沪深股市低开高走,全线飘红,收盘时,上证综指报2887.21点,涨幅1.58%;深证成指涨幅2.82%,创业板指数涨幅达3.42%。

截至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报2885.1点,周跌幅1.44%;深证成指报10182.53点,周跌幅1.3%;创业板指数报2122.89点,周跌幅2.91%。

近期两市成交金额萎缩较多。16日,央行发布的5月份金融市场运行情况显示,5月份,沪市日均成交金额为1523.5亿元,环比下降28.3%;深市日均成交金额为2808.1亿元,环比下降22.1%。

本周,沪市最低日成交金额为1385亿元;深市为2741亿元。

新三板市场的分层步伐再向前一步。本周末,全国股转公司发布创新层挂牌公司初步筛选名单,920家企业可以进入创新层。数据显示,截至17日,新三板市场共有挂牌公司7586家。

虽然分层在即,但新三板市场的成交依然低迷。本周新三板市场最大日成交金额为7.14亿元,最低日成交金额为4.93亿元。

新三板市场的指数也在下跌。截至本周五收盘,三板做市指数报1157.14点,这已经是三板做市指数连续第11个交易日下跌,其周跌幅为1.58%;三板成分指数报1209.93点。

监管层方面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违规行为的力度还在加大。本周,证监会披露已完成对欣泰电气涉嫌欺诈发行及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的调查工作,一旦认定欣泰电气欺诈发行并作出行政处罚,深圳证券交易所将依法履行退市工作职责,启动欣泰电气后续退市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