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生创业企业业绩亮眼

来源:新华社
2016-06-18 16:53:53

新华社北京6月18日专电(记者任峰)拥有资产1.2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955.2万元,吸纳从业人员407人,同比分别增长69.2%、60.3%和24.1%。这是北京部分大学生创业企业一季度的“成绩单”。

为密切跟踪商事制度改革后新设立企业的成长经营情况,2014年9月,北京从当年3月至7月注册成立的企业中抽取2337家按季度开展跟踪调查。其中,首次填报时经营者学历信息为“大学生”的企业131家,到2016年一季度末,处于正常营业的有97家。

国家统计局北京调查总队、北京市统计局对97家企业的调查结果显示,一季度认为经营状况“很好”“比较好”以及“一般”的企业比重合计超过6成,达到63.9%,占比较上年同期提升6.1个百分点。这表明大学生创业群体经营状况总体保持稳定,发展态势较好。

随着政府支持大学生创业的政策制度和服务体系不断完善,北京大学生创业群体对自主创业的看法比较积极。认为自主创业“前景光明”的企业占61.4%,认为“前景不明”的占2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