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举办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作者:吴佳佳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8 16:13:00

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8日讯 记者吴佳佳报道:由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主办,中国保健协会、中华医学会健康管理学分会等单位支持的“中国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暨精准健康管理分会成立大会” 18日在京举行。

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冀湘介绍,精准健康管理,是在“精准医疗”大背景下,以基因健康和中医“治未病”为指导的中国特色的健康管理方式。精准健康管理分会的成立是要团结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积极探索新的健康生活方式,有效发挥现代科技的作用,顺应大数据时代的公众健康需求,推动个性化的健康促进、疾病预防和身心康复等专业化服务,促进形成产业集群上下游链,建立精准健康生活生态圈。

精准健康管理分会特聘顾问、国家卫计委宣传司司长毛群安表示,近年来,我国健康教育和健康促进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显著成绩,但仍面临严峻挑战:人口老龄化和慢性病井喷趋势日益严重,我国居民健康素养水平依然较低,因此,我们迫切需要一种针对全人群、以预防和控制疾病危险因素为核心的新型健康服务模式。“健康中国”战略需要各部门通力合作,更需要全社会广泛参与,“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适时主办精准健康管理论坛,并成立精准健康管理分会,此举抓住了公众的需求,顺应了时代的发展”。

大会选举产生了精准健康管理分会负责人团队,浙江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郭清教授当选为中国医药新闻信息协会精准健康管理分会首任会长;分会聘请了有“中国造血干细胞之父”美誉的吴祖泽院士为名誉会长,毛群安司长、曾强教授、马旭教授和复旦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吴超群教授为特聘顾问。

(责任编辑:罗伯特)

我国举办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财经app

我国举办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我国举办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新三板APP

我国举办首届精准健康管理高峰论坛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