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轿车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因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未能履约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8 14:20:59

中国网财经6月18日讯 6月17日晚间,一汽轿车发布了对深交所关注函的回复公告,称2010 年,中国一汽启动主业重组改制工作,其核心业务及主要资产经重组设立一汽股份,并于2011年6月28日工商注册成立。当中国一汽持有的一汽轿车和一汽夏利两个上市公司股份转移至一汽股份公司过程中,在监管部门的要求下,做出了五年解决同业竞争的承诺。

不过,公告显示,由于内外部环境的变化,目前一汽股份尚未履行。提及无法履约的原因,该公司表示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的原因:一是由于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汽车行业增速放缓,公司在内部经营也承受着压力;二是自2015年以来,证券市场发生大的波动,难以把握资本运作的窗口期;三是公司内部管理层在2015年也出现重大变化。

公告同时显示,一汽股份此次承诺的变更,仅将承诺期再延迟三年作为过渡期,在股东大会通过后生效,其它内容不变。在过渡期内,一汽股份公司将继续做好相关准备工作,努力改善经营管理,同时承诺不会利用实际控制人的地位损害上市公司的利益。

原标题:一汽轿车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因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未能履约

一汽轿车回复深交所关注函:因内外部环境的变化未能履约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