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科资产收购方案出炉 拟456亿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

来源:中国网财经
2016-06-18 14:08:59

中国网财经6月18日讯 6月17日晚间,万科发布公告,称公司第十七届董事会第十一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包括“关于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暨关联交易方案的议案”等在内的12项议案。预案显示,万科拟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地铁集团持有的深圳地铁前海国际发展有限公司(简称“前海国际”)100%股权,初步交易价格为456.13亿元。

公告称,此次交易预计发行A股股份2,872,355,163股,在H股股本不变的情况下,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总股本将增至约139.12亿股,深圳市地铁集团有限公司持股比例为20.65%,因此本次交易构成关联交易。地铁集团通过此次交易获得的对价股份,自该等股份上市之日起36个月内不得转让或上市交易。

万科方面表示,此次交易完成后,公司的主营业务范围不会发生变化,仍然为房地产开发和物业服务,公司仍为专业化房地产公司。本次交易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公司实力,巩固和扩大公司竞争优势,提升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具体包括:拓展“轨道+物业”模式,助力产品升级,增强公司长期盈利能力;充分发挥与地铁集团的协同效应,为全体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增加深圳核心地区的项目储备、丰富产品线,提高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原标题:万科资产收购方案出炉 拟456亿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

万科资产收购方案出炉 拟456亿收购前海国际100%股权

责任编辑:hn_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