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指跌了18.4%,理财嘉上牛基却涨了2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06-17 14:43:00

端午过后第一个交易日,股市再次遭遇暴跌,超过200个股票跌停。股民怨声载道,今年挣钱真是难。但在环保板块中,因为政策一直吹暖风,板块牛股不断,一些重仓环保个股的主题基金涨幅惊人,嘉实环保低碳基金跑赢上证综指近40个点,收益达到21.5%。

截止到6月15日,嘉实环保低碳基金成立以来的100个交易日,相比今年以来上证综指18.4%的跌幅,他的涨幅达到21.5%,超额收益明显。面对经济L底,股市L底,环保低碳板块却是一路高歌猛进,个股平均跌幅远低于市场,不时还有大牛股冒出来,成为股市难得的热点。

这只基金到底买了什么股票?根据该基金最新公布的一季报,十大重仓股分别为:长园集团、聚光科技、置信电气、大族激光、碧水源、当升科技、正海磁材、亿纬锂能、格林美、天奇股份,其中当升科技在今年股价成功翻番,亿纬锂能今年涨幅38%,其它十大重仓股也大幅跑赢上证综指。从这一基金表现来看,选股能力突出,在6月15日市场反弹时,沪综指上涨1.58%,而这一基金的净值上涨了6.02%,堪称神勇!

从政策面来看,环保政策暖风不断。政府不断为这个关系的国计民生的领域提供刺激政策。连续两年,国务院总理李克强都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把节能环保产业培育成我国一大支柱产业。 “十一五”以来,环保产业年均增速超过15%,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根据国家发改委统计,截至2015年底,环保产业产值达到4.5万亿元。

要想挣钱,还是得跟着专家牛人跑,而且必须中长跑!嘉实环保低碳现任基金经理李化松是北京大学经济学硕士,9年证券从业经历。曾就职于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和华宝兴业基金管理公司,负责钢铁、环保等行业的研究工作。2009年加入嘉实基金后,历任机构投资部投资经理助理、研究部高级研究员。

可以说,他的过往从业经历,让他在环保、低碳领域有着很强的敏感性,这样才能捕捉到大牛股。从操作风格来看,李化松以选股为主,淡化择时,运用“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的方法精选个股,擅长挖掘具备持续增长潜力、估值水平相对合理的上市公司。

再看看公募基金享有盛誉的嘉实基金,旗下牛人牛基不胜枚举啊,理财真得找靠谱的大公司和靠谱的专家牛人!嘉实黄金、嘉实智能汽车在今年如此震荡市依然给投资人赚到了超15%的收益。通过嘉实基金的网上交易和理财嘉APP购买,能省一大笔手续费!闲余资金平常存在理财嘉的活期乐,天天有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