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鲁丰终止高溢价收购互联网公司

作者:张冠超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6-17 14:29:00

商报济南消息(记者 张冠超)昨日晚间,ST鲁丰(002379.SZ)发布公告,宣布终止对烟台联宇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简称“烟台联宇”)100%股权的收购,原因系由于近期证券市场环境等客观情况发生较大变化,交易双方认为资产重组条件不够成熟。据了解,烟台联宇是一家2014年才成立的互联网公司,未经审计的净资产账面价值仅为2407.92万元,而ST鲁丰给出的估值却达8.65亿元,高达3507.17%的增值率令人咂舌。

机构和媒体对收购烟台联宇的质疑,自ST鲁丰今年4月21日发布公告后就未停歇过。据了解,烟台联宇主营业务为跨境电商,注册资本仅为200万元,销售产品主要涉及玩具、家居等轻工业品。

从业绩上看,2014年、2015年,烟台联宇分别实现净利润695.74亿元和1614.78亿元,而股东方给出的承诺,是公司在2016-2018年间实现的净利润,将分别不低于3800万元、8000万元、1.42亿元,几乎每年都要实现翻番式的增长。

除了对公司盈利能力的质疑外,部分媒体还质疑本次收购中或存关联交易,称作为烟台联宇股东之一的自然人赵金凤(持股14.5%),与北京致宏投资有限公司的监事崇明,而后者曾在2014年,出资1.57亿元接受青海鲁丰鑫恒铝业有限公司25%股权。据了解,鲁丰鑫恒当时为鲁丰环保持有的优质资产。而鲁丰环保也因此项转让,近期被深交所问询。

(责任编辑:罗伯特)

ST鲁丰终止高溢价收购互联网公司

中国财经app

ST鲁丰终止高溢价收购互联网公司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ST鲁丰终止高溢价收购互联网公司

中国新三板APP

ST鲁丰终止高溢价收购互联网公司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