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1°、波波龙等童装被查出劣质品

作者:张阳阳 来源:山东商报
2016-06-17 14:29:00

近日,在济南市工商局进行的一次抽检中,48批次商品被检出不合格,超过6成不合格商品涉及儿童,儿童服装多达20批次,其中,一款品牌为小丹佛尔的小甜心开裆哈衣被检出致癌物。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产品中有不少出自知名商超,3家大润发超市等被点名。

记者张阳阳通讯员黄庆财李倩

儿童服装成劣质品重灾区

据悉,本次抽检并非单独针对儿童产品,而是涉及鞋、帽、儿童服装、小家电等八大类商品,济南市工商局对108户商品经营者经销商品进行检测,其中不合格率超过1成。

质量最可靠的为学生用品,被检测的20个批次学生用品质量全部合格。但其余七大类产品均发现不合格产品。

从不合格产品检出的数量来看,儿童服装占到第一位,共有20个批次产品不合格,儿童玩具也被检出8个批次不合格产品,另外,有9批次帽类、5批次灯具、4批次童车、3批次鞋类和2批次小家电被检测不合格。

总的来看,儿童类用品不合格率最高,多达32批次,成为劣质品重灾区。

值得注意的是,不合格产品有不少出自知名商超,其中,3家大润发超市被点名,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文化西路的大润发(历下店)中被抽检出2种品牌童装和1种品牌的玩具不合格。而大润发(历城店)则被发现1种品牌的玩具不合格。另外,大润发(堤口路店)被发现1种品牌的帽类商品不合格。位于章丘市的山东章丘大润发商业有限公司也被检出一批次男鞋不合格。

除了大润发之外,山东孩子王儿童用品有限公司、深圳沃尔玛百货零售有限公司济南泉城路分店、山东婴贝儿健康管理顾问有限公司济南齐鲁软件园分公司、济南贝贝熊母婴用品有限公司等也被检出不合格产品。

一批婴儿服被检出致癌物

根据检测标准,本次抽检中不合格产品主要涉及产品强度、标识、挥发物等。

儿童服装不合格项目主要是纤维含量、缝纫强度、色牢度、童装绳索和拉带安全要求、使用说明、可分解芳香胺、PH值等,不合格产品中更是有不少知名品牌。

其中,小丹佛尔品牌一款婴儿开裆哈衣被检出可分解致癌芳香胺染料,另外,波波龙、361°、奇宝乐园等大众耳熟能详的品牌也均发现不合格产品。其余不合格产品出自小螺号、富罗迷、金点韩 e 童社、兔子杰罗 RABBIT.JERO、小富兰克、LUOBIYA、Balance、百变小神童、其密儿、小丹佛尔、淇密儿、玛米玛卡MOMOCO、唯悠咪、贝贝王国、奇宝乐园、波波龙、宝儿贝贝等品牌。

高新开发区舜华咕噜咕噜儿童服装销售店所售新百伦New Balance品牌童装还被认定为假冒商品。

另外,金凯瑞、禾百乐、木家佳、美致模型伶俐宝、木童、蓝精灵、新蕾、凯烨玩具等品牌玩具,I.believe、seebaby 圣得贝、福贝贝等儿童车,也均被列入不合格名单。

其余不合格商品中,SHOEBOX、VINSOR温莎、SENDA森达等鞋类品牌,尚别思、棒球大联盟、双星、四禾、双星等帽类品牌,齐鲁明珠、威仕丹迪、景雅、开尔照明、seebest视贝等灯具品牌,苏禾、拳王牌小家电业赫然在列。

(责任编辑:罗伯特)

361°、波波龙等童装被查出劣质品

中国财经app

361°、波波龙等童装被查出劣质品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361°、波波龙等童装被查出劣质品

中国新三板APP

361°、波波龙等童装被查出劣质品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