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作者:郝帅 来源:人民网
2016-06-17 13:53:00

人民网北京6月17日电(郝帅)今日,由北京市农林科学院牵头,天津市农业科学院、河北省农林科学院共同发起,联合京津冀地区农业科研院所等23家成员单位在京召开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立大会。农业部副部长、中国农业科学院院长李家洋院士,北京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林克庆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通过了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成员及理事会构成,发布了联盟首批启动项目。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作为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重要组成部分,行使区域农业科技创新的职能,接受国家和地方科技、产业主管部门以及国家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业务指导。联盟坚持创新引领、需求驱动、目标导向的原则,围绕京津冀现代农业调结构转方式和三农发展科技需求,开展协同创新与成果转化工作,提升区域现代农业科技总体水平,科技引领与支撑区域现代农业协同发展,着力推进区域农业现代化进程。

与会领导、专家围绕联盟建设、京津冀农业发展战略、主导产业发展、重大科技需求、近五年重点任务等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的成立,标志着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必将为区域现代农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联盟的成立,意味着京津冀一体化的农业科技供给侧联合体初步形成,京津冀农业科技协同创新已进入了实质性推进阶段。此后,将加强农业科技资源共享,围绕京津冀农业节水高效发展、菜篮子工程、精准扶贫等重点领域联合申报一批国家级和区域级项目,共建一批实验室及科技示范基地,协同开展科技服务,建立学术交流平台,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效,实现京津冀三地的合作共赢,推动京津冀农业协同发展。

(责任编辑:罗伯特)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财经app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财经微信公众号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新三板APP

京津冀农业科技创新联盟在京成立

中国新三板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