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贷网CEO唐军成功逆袭 曲线“借壳”新三板

2016-03-16 15:16:38

近日,团贷网发布公告称,其运营主体由原来的广东俊特团贷网络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变更为东莞团贷网互联网科技服务有限公司,而后者为新三板企业光影侠的全资子公司。这也意味着,团贷网“借壳”挂牌新三板,成功登陆资本市场。

身为团贷网创始人兼CEO的唐军,被认为是东莞一个神奇的小伙,从5年前住过铁皮房到如今公司估值已达数十亿的他,还不到30岁。团贷网的成功“借壳”让他成了新三板公司“光影侠”的实际控制人,我们来看看,他是如何逆袭的呢?

2011年,看准朝阳产业果断创业

唐军,1987年出生在四川,打小父母就在东莞打工,他是万千留守儿童中的一员。唐军极具商业头脑,在大学期间就通过做代理赚了40万元。但是2008年的时候炒股,亏了个精光。大学将结束的时候,他进了东莞一家贷款公司做销售,短短两三个月就挣了50万元。2010年,就出来自己开了一家信贷咨询公司。

此时,P2P网络借贷平台兴起,唐军看到了商机。2011年,东莞俊特金融投资有限公司成立。2012年,团贷网正式上线。

2012年,213万买史玉柱三小时一举成名

互联网公司要想快速成长,“刷脸”很重要。2012年底,史玉柱拿出3个小时出来拍卖,所得资金捐赠公益机构。

从小就崇拜史玉柱的唐军,此时还只是创业路上一个无名小卒。他狠心花了213万元拍了下来。当时,很多人嘲笑他脑子进水了。但是,跟史玉柱见了面之后,唐军顺利进入了史玉柱的朋友圈。唐军和团贷网一举成名,当时团贷网一天就能增加几千个用户,花得值了。

2014年,众筹别墅杀入北京

2014年6月中旬,团贷网发起了“房宝宝”项目,投资者最少出资1000元,就能参与众筹,购买价值千万元的别墅,引发屌丝的追捧和热议。2个月后,这一项目直接闯入全国房价最高的北京,并在北京成立合资公司。

这家新成立的公司,股东之一高红冰为原国务院信息中心主任,现任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另一股东江伟强则为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的父亲。法人股东除了团贷网,北京优视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在其中。这一公司背后的投资人就是马云、柳传志和史玉柱等大佬!

2015年,B轮融资2亿

几年间,团贷网已稳居中国P2P行业前列,并低调地完成了天使轮、A轮。2015年6月13日,团贷网宣布B轮获得2亿元的融资,九鼎投资领投,巨人投资、久奕投资和沈宁晨等跟投。唐军再次上头条。

2016年,成功“借壳”登上新三板

早在2015年4月份,唐军就曾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希望找到一家目前在新三板挂牌的壳公司,之后就开始寻找新三板董秘。

2016年,唐军的梦想成真了。今年1月5日,光影侠在新三板公开发行股票5000万股,募集资金5000万元,唐军认购了全部,成为光影侠实际控制人。团贷网则变更名字,成为光影侠全资子公司。至此,唐军完成了所有借壳上新三板的步骤。

唐军的逆袭,让东莞又多了一位新三板“少侠”。

据披露的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唐军持有光影侠51730750股,持股比例为93.31%。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