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公益节闭幕 捷越、北银消费获“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6-01-28 13:49:25

2016年1月21-22日,中国公益慈善领域最具影响力的盛事之一—第五届中国公益节在北京举行。公益节通过公益论坛、致敬盛典等一系列活动梳理中国公益年度新气象,向公益践行者致敬,同时评选出了诸多具有代表性的责任榜样、责任品牌,和优秀的公益机构、公益项目。捷越联合、北银消费、玖富等知名互联网金融企业因其在公益及金融服务领域的诸多努力,荣获”2015年度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大奖。

第五届公益节闭幕 捷越、北银消费获“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

(捷越联合副总裁张雅珺女士领取奖项并发言)

中国公益节设立于2011年,是首个由国内众多主流媒体联袂发起的以“公益”命名的节日。活动旨在弘扬公益精神,倡导公益行为,搭建多方深度对话、合作沟通的平台。每届中国公益节都会吸引商界、政界、学界、传媒以及文化艺术等领域众多重量级嘉宾的参与。

今年, 除了传统商业企业和公益明星,“互联网+”背景下的新兴创新企业成为公益新生力量,是此次活动最大亮点之一。

“从一个互联网金融企业的角度来讲,公益有两个维度。第一个是企业在物质及行动方面为社会弱势群体做出的帮助。第二个可以从金融的公益属性维度来看,即为尽可能多的人提供可负担的、有尊严的、便捷的金融服务,”捷越联合总裁助理张雅珺在会上表示,她同时介绍了捷越在过去近三年中与森林天使、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以及北京郊区打工子弟学校等公益组织的合作,以及在普惠金融领域做出的一些努力。

北银消费副总经理顾弢表示,公司服务了许多传统金融机构未能覆盖的客户,在北银消费的借款是他们人生中第一个信用记录,也让他们意识到信用可以等于财富,这也是金融公益属性的一种体现。

“我们不否认金融的逐利性,但如何在公益性和商业性之间做出平衡,在实践中既保持金融普惠性,同时令商业得到长足发展,是我们一直在思考和追求的事情,”捷越联合张雅珺表示。

此外,本次公益节还颁发了“2015年度互联网责任品牌”大奖,获奖企业包括爱奇艺、美团大众点评网、百合网、好大夫在线等知名互联网企业。

第五届公益节闭幕 捷越、北银消费获“互联网金融责任品牌”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