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金服正寻求B轮15亿美元融资 最快年内IPO

来源:一财网
2016-01-07 09:20:27

据外媒称,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正寻求不少于15亿美元的第二轮融资,将最快于年内计划IPO。

根据蚂蚁金服工商登记的更新数据,其本轮融资一共引入了8家机构,其中全国社保基金持股比例最高,为5%。

此外,国开金融与四家保险公司(人寿、人保、太保与新华人寿)各投资9亿,约占0.5%;还包括春华基金和国资背景的上海金浦产业基金两家PE机构。

2015年7月,蚂蚁金服宣布已完成A轮融资,引入了包括全国社保基金、国开金融、国内大型保险公司等在内的8家战略投资者。按照融资额以及占股比例倒推计算,蚂蚁金服当前市场估值已经超过450亿美元,与小米和Uber比肩。

据了解,马云好友、菜鸟网络前CEO、银泰商业前董事长沈国军在某对外活动中无意间透露,蚂蚁金服不出意外将于明年在国内A股上市。此前还有消息称,在上交所的战略新兴板最早明年4月推出,而蚂蚁金服则有可能首发上市。

马云也曾在多个场合称,未来支付宝一定会上市,并表示希望在A股上市。“由于各种原因,阿里巴巴没有办法在A股上市,希望支付宝有这个机会。”马云在前年“双十一”接受媒体采访时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