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钟看完众筹行业25个大事件!

作者:小龟 来源:众筹新闻
2016-01-06 10:01:46
分享

  从2011年4月我国第一家商品众筹众筹平台点名时间上线,众筹发展经过了4个年头。经历了4年的野蛮生长,众筹行业已由零散无序的状态进化到如今日渐规范、多样发展的状态。

  从行业发展来看,众筹平台呈爆发式增长。据鸣金数据研究院不完全统计,截止2015年12月31日,共有股权众筹平台126家,商品众筹(奖励)97平台家,综合类众筹平台24家,公益类众筹平台及其它15家,总计众筹平台262家。

  从监管来看,股权众筹监管实现了专职专管、分类管理、明确概念、强调红线四大突破。其中,专职专管是指,股权众筹划归证监会管理;而分类管理是指,股权众筹被分为“公募股权众筹”和“私募股权融资”两种;明确概念是指,在对股权众筹行业的界定方面,强调“大众、公开、小额”这三个特点;而强调红线是指,投资者为特定对象、投资者累计不得超过200人,不能搞资金池,不可作担保等。

  鸣金网为大家梳理了众筹行业具有代表性的25个事件,请看下图: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