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P2P企业组成互助联盟共对风险

作者:赵子慧 来源:南京日报
2016-01-05 09:45:49

记者昨天从江苏省互联网金融协会获悉,省互联网金融协会今天将成立P2P网络借贷平台危机互助联盟。联盟将为规范经营、但因遭遇“挤兑”等特殊情况导致流动性紧缺的平台企业提供支持,帮助其渡过难关,从而保障投资者资金安全。

省互联网金融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银监会在2015年12月29日下发了《网络借贷信息中介机构业务活动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这意味着P2P网贷将彻底进入监管时代。《办法》明确规定了12项禁止行为,其中包括“禁止向出借人提供担保或者承诺保本保息”。对此,有业内人士担心,不能承诺保本保息可能会导致P2P新增投资用户的信任危机和老用户的集中兑付风险。一旦出现大量投资客“挤兑”,正常运转中的平台可能一时难以应付。而一旦资金链断裂,势必会造成“踩踏”式的危机。

协会成员之一、安家贷总经理李晓羽表示,联盟成立后,成员企业可以互帮互助,从而大大提高平台企业的资金周转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