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理财大盘点

作者:我的理财师 来源:鸣金网
2016-01-04 12:57:45
分享

  2015即将结束,2016向大家招手。小黄人在此之机盘点一下今年的理财,谁最疯。

  最疯狂——P2P理财

  小黄人眼里的P2P有两疯。一是增长速度疯狂,去年底的时候10亿级别的平台就是大平台,今年百亿级别的遍地开花;行业整体的交易额也突破一万亿。二是跑路疯狂,截止到目前,有上千家平台跑路或者经营不下去。更疯狂的是,e租宝为代表的疯狂速度发展的平台倒掉,百万级投资者受损,几百亿资金无法追回。今年的P2P理财只能用“最疯狂”来表达。小黄人依然看好P2P理财,明年希望投资者更理性谨慎的选择理财平台,不贪图高利息,看不懂的也别碰。

  最心跳——A股、股票基金

  上半年的A股,可以用牛气冲天来形容。去年的蓝筹股牛市接下来就是今年上半年的中小创牛市。股票涨幅100%的随处可见,涨幅50%的都不好意思接客。然而,中间股灾来了个断崖式下跌。真是很多股民内裤都输里面了。究其原因为何?股票大涨的初期,股民一般投资金额较小,推着自行车进来;看着一直大涨,放的本金越来越大,本金成了开着宝马车,股灾袭来,亏损幅度和涨幅相比差不多,但是因为本金更多,宝马车亏成了自行车。于是,很多股民是开车宝马进来,推着自行车出去了。其次,一般的散户有个恶习,股票涨了一点就喜欢卖,但是股票亏了再多也舍不得。就像一揽子鸡蛋,好鸡蛋都买了,都留坏鸡蛋,最后能有好吗?明年的A股投资,小黄人希望散户能至少学会,股票上涨的趋势是一个减仓的过程,股票大跌的时候再去适时加仓,逆趋势而来往往赚钱概率更高;其次好的股票要留着,除非大趋势已变;坏的股票跌破心理价位立刻处理掉。你最终赚的钱是股票上涨的钱,而不是股票下跌的钱哦。

  最失望——宝宝类、银行理财

  2013年的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银行理财是让人惊喜的。宝宝类可以做到6%甚至7%的生意,银行理财亦是如此。为啥呢,银行缺钱呗。今年央行不断降息降准,大放水,银行钱太多了,所以余额宝等宝宝产品、银行理财的收益率惨不忍睹。宝宝类产品3%以上收益就牛逼哄哄了,余额宝收益率更是不足3%;银行理财收益率5%就谢天谢地了,如此普遍只有2%-4%。在经济下行周期,钱太多。小黄人依然不看好银行理财和余额宝等宝宝类产品。余额宝适当放点灵活要用的钱即可,至于银行理财,等着完全不会理财的傻瓜去买吧。

  最惊喜——一线房地产

  深圳、上海和北京等地的今年房地产价格翻倍的板块比比皆是,曾经10万一平的天价已经成了常态标配。曾经四五万一平就能买到不错的房子的时代如今只能买偏远郊区了。在经济下行周期,房地产能有如此表现让人意外也让人惊喜。为啥呢,国家支持呗。经济一有难,国家还是发现刺激房地产好用啊。各种降息,降首付比例,退税减税,房贷利息抵税等利好一一传来。至于明年房地产市场,一线和部分二线城市房地产高烧难退,但也只能温和增长了。三四线供给过剩的区域,好的政策会继续出,但也别指望能涨多少。

  最意外——人民币

  人民币已经涨了很多年,大家似乎已经习惯了人民币年年上涨。今年打破了之前持续差不多十年的上涨,今年人民币兑美元汇率下跌了6%。如果你年初把人民币都兑换成美元,你哪怕啥也不干,年底可以多兑换人民币6%。人民币之所以下跌,核心还是中国经济下滑和世界经济衰退。中国经济下滑,人民币的后台就不硬,国家也想通过人民币下跌多增加点出口。世界经济衰退,避险资金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回到美元资产。所以今年美元相比较几乎所有货币都升值很多。人民币相比美元是贬值了,但相比别的主要货币,例如欧元、日元等依然是升值的。2016年的人民币或许会继续下滑,小黄人并不看好下滑太多。明年小黄人相信经济开始逐渐回暖,人民币还是会相对强势的。何况,美元投资的渠道太少,如果你有去美国留学、置业、旅行,小黄人建议可以多换一些美元。如果没有这些计划,换美元别换太多哦。

  最后,小黄人祝大家2016年钱赚的多多,坑统统跳过,股票跌的是成本,不断上涨的是心情。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鸣金网官方立场,如需刊登转载,请注明来源,违者必究。)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