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终P2P盘点,千家跑路平台收益高出正常平台近2倍

作者:刘振宏 来源:金评媒
2016-01-01 06:00:00
分享

  理财用户在投资网贷时往往被平台所承诺的高收益吸引,然而高收益背后是否也隐藏了风险?

  在投资时规避收益超过一定范围的平台是保障资金安全的重要手段之一。牢记风险与收益成正比,或许是抑制贪念的最好方法。作为一家积累了大量数据的智能理财平台,财鱼管家近日出具了一份p2p平台最新收益分析,给出理财用户健康的收益预期。

  据财鱼管家跟踪统计,包括陆金所,开鑫贷,人人贷,宜人贷,拍拍贷,玖富,积木盒子等在内的十一家A级平台的平均收益率为8.34%。银客网,红岭创投,ppmoney等51家B级平台的平均收益为10.11%。温州贷,晋商贷等56家平台C级平台平均收益率为13.43%。而截至2015年底,2015年1247家跑路平台(含e租宝)的平均收益为17.35%。

年终P2P盘点,千家跑路平台收益高出正常平台近2倍

  数据显示跑路平台的平均收益高于A级优秀平台近两倍,财鱼管家提示:高收益往往伴随着高风险,在现实中,p2p平台的利率超过17%就应该引起警惕。如果投资人利率超过17%,加上2%至3%的运营费用和其他一些额外费用,出借利率很可能超过24%。这样的利率不受法律保护,并且高利率加大了借款人的违约风险,也不利于平台的安全运营。

  投资者在选择平台时应尽量选择运营时间长,风控成熟,实力雄厚的平台,而不要只注重平台所标榜的高收益,投资者在理财时首先要保障自己的资金安全,然后再考虑收益问题。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