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2P平台快速贷“死而复生” 限提一年后恢复运营

作者:张昕 来源:南方报网—南方日报
2016-01-01 07:13:24
分享

  12月29日,P2P平台“快速贷”宣布“复活”。该平台成立于2012年7月,2014年12月29日被曝提现困难。该平台相关负责人介绍,快速贷已于今年11月23日全面恢复提现。

  在经历了“限提”风波后,惠州本土老牌P2P平台“快速贷”宣告“复活”。29日上午,“快速贷”召开P2P平台“复活”暨转型综合理财平台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快速贷”平台于今年11月23日全面恢复了提现。

  在当天的发布会上,为承诺不再出现“限提”的情况,“快速贷”母公司恒汇控股集团还牵头发布了行业经营“诚信书”。

  2014年12月29日,“快速贷”曾发布“限提”公告,让不少投资客“惊出一身冷汗”,不少投资者在多次通过QQ、电话等与平台客服联系要求取出资金无果后,发起了对“快速贷”的声讨,担心平台“跑路”的声音甚嚣尘上。

  其后的2015年6月,随着“快速贷”母公司完成股改,并在深圳前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最为引人关注的是,此前因无法在平台获得按时兑付提现的投资者,经与“快速贷”方面协商,摇身一变成了公司的股东(欠款折换成股权)。

  来自“快速贷”的统计,从2012年平台运营至今年6月,总交易额已突破23亿元,注册会员也超过3万人,并为投资者创造了近8000万元的投资回报。

  “欠款换股权”,虽然能解一时之急,但让平台持续健康运营下去更是亟待解决的问题。

  时隔半年后,“快速贷”选择了“12月29日”这个颇有意义的日子,宣告了平台“复活”,恢复了投资者提现,同时,“快速贷”完成转型,升级后的新平台中,P2P也只是平台基金、债权转让理财产品等多个类目中的一项。

  由此,“快速贷”也成为惠州首家转型做综合互联网理财平台的P2P。

  除了平台“换装复活”,记者还从发布会上获悉,作为“快速贷”母公司恒汇控股集团,近期成功控股了深圳一家基金管理公司和一家商业保理公司,并利用现有金融资本运营渠道开展进行“新三板”股权收购重组,准备进军“新三板”。

  记者调查了解到,目前,恒汇控股集团已与某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达成并购重组框架协议,该企业以机器人研制为主业,并已成功登陆“新三板”,恒汇控股集团意在通过重组“借壳”进军资本市场。

  据悉,此前曾有四川P2P平台铂利亚限制提现后恢复运营,但遗憾的是铂利亚死而复生后“又死了”。这家平台在2013年6月时,出现停业情况,后又恢复运营。该平台负责人滕海川曾以90后年轻企业家的身份登上央视访谈节目《奋斗》。据报道,2014年9月15日,该平台发布《滕海川先生新婚及前海挂牌成功双喜庆功》公告,称滕于9月19结婚,连发五天588万或888万的秒标,年息6%。9月24日起,该平台以银行月底冲量标的名义,开始发布总金额1亿元的天标。据投资人爆料,他用圈来的钱为自己举办了极其豪华的婚礼。

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