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联支付与英国支付系统合作

来源:金评媒
2015-12-25 13:27:32

虽然苹果支付还没有进入中国市场,但是目前却已经开始和中国最大的信用卡公司打起了擂台赛。

中国银联的子公司“银联网络支付”与英国初创公司Powa合作,将一种移动支付系统带入了市场,这种系统可以支持HCE和QR码的交易。这两家公司已经签订了为期十年的合同。

Powa通过它的加密狗(与Square公司的很类似)进入了移动商务市场,之后它继续扩大了他的支付和商务计划。现在,该计划专注于移动商务,主要消费者是喜欢用移动设备购物的人。

合资企业董事长胡金雄在一份声明中说到:“我们的平台是与银联网络支付共同合作的一个项目。我们的移动互联产品020和中国银联的POS系统共同合作,加快整合并扩大了PowaTag的能力。我们的目标是,在该平台上市之后一年里至少吸纳5千万的用户。”

银联与Powa移动商务计划的不同之处在于他们开始时将目标瞄准了O2O市场,而苹果、腾讯和阿里巴巴的移动支付计划都专注于POS交易上。Powa的CEO丹瓦格纳表示,POS交易将是他们的下一步计划。

该合作将涉及到银联的支付处理管理,至于Powa,他们将专注在使用PowaTag应对O2O领域,该领域需要使用QR码,与沃尔玛收费有类似之处,这也是沃尔玛刚刚推出的计划。

紧跟着本周的声明,银联又报道了新的新闻,即与QuickPass结成合作伙伴。QuickPass是另一个以移动非接触式技术为重点的公司。

QuickPass提供了一个移动服务解决方案,该方案可以支持非接触式支付技术包括NFC、HCE、TSM和令牌技术等。

(JPM编译自PYMNTS, Mobile Commerce UnionPay Joins The Mobile Payments Ra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