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产业进入“新时代”

来源:搜狐
2015-12-25 13:30:24

随着世界互联网大会在乌镇的召开,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受到的关注度也越来越高。在互联网经济快速发展的同时,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行业也受益匪浅,市场地位和关注程度也在与日俱增,而其发展创新的速度也在超乎大多数人的想象。

“黄金时代”正在到来

很显然,互联网行业的快速发展,也推动上海自贸区互联网金融的快速发展。“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突破,让互联网金融从一个公益概念成为真正的商业机会,互联网金融在中国正迎来发展的黄金时代。”经济专家彭蕾表示。她指出,随着金融行业以及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互联网金融在中国已经迎来了发展的黄金时代。

根据世界银行每三年发布一次的互联网金融报告:全球互联网金融已经取得了长足进步,但是,要在世界范围内实现金融的“普”和“惠”,实现公益性与商业可持续性之间的平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彭蕾认为,互联网金融恰恰能通过降低成本,缓解信息不对称,提高触达率等方式,推动普惠金融的发展。依托互联网的新的支付方式,能让每一笔支付的成本降低至几角钱,截至目前,支付宝为超过2亿用户提供平等且没有门槛的水电煤缴费等便捷民生支付服务。彭蕾还透露,作为一个互联网金融坚定不移的推进者,在今年10月份推出了“互联网推进器计划”,希望在未来5年内助力超过1000家金融企业实现转型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