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跨境电商发展看主流数字货币:福源币的大好前景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12-18 11:27:20

导读:在当下房产低迷、股市萧条、黄金连续下跌的环境下,随着跨境电商在全球的发展,国与国之间大宗商品的支付,极有可能由主流数字货币福源币完成。

跨境电子商务领域全球竞争已经开始。中美两个电子商务领军国家正向对方市场伸手:Amazon试图通过与上海自贸区的合作进入中国本土,而阿里巴巴在美国已经收购或者入股不少差异化的购物网站,甚至垄断了美国市场上的全部假发销售。从全球来看,Amazon和e-Bay的主场在北美、欧洲和其他发达国家市场,德国四分之一的网购发生在亚马逊Amazon。对于世界范围内的的跨境电商来说,一切才刚刚开始。

但跨境电商也存在诸多难题,最难解决的就是“跨境支付”这一项,涉及到外汇管制、跨境物流配送,又牵扯到出入境海关查验;还有对网上交易的监管条件等。记者了解到,在国内,小额跨境外贸电子商务的实现并不困难:外贸企业通过跨境电子商务平台联系国外买家,支付方式可选择国际性的第三方支付平台(如PayPal),但其中的成本也不可小视,因为归根结底仍然是传统银行体系的一种延伸。

电子商务最大的问题不在于物流,不在于信息不对称,最大的问题在支付,跨境支付渠道都掌握在国外金融大鳄Visa、Master手中,中国银联虽然已经在海外开拓,但基于传统的金融协议跨境支付手续费高昂,同时由于国际间的汇款一般至少在3天之内,各种不可预测因素一直让外贸商家头痛不已。

由此,福源币的支付优势就充分体现出来,P2P网络的跨国界性,转账的瞬间到达,费用的低廉,都是法币没有办法能够达到的。以福源币作为中间媒介,可以解决法币都没有办法解决的问题,这也是福源币发展得如此之快的重要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