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当铺实物债权抵押成P2P网贷是否可靠的新标准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5-12-17 17:53:15

P2P网贷发展至今,于7月份终于摆脱了三无状态,互金指导意见给行业的规范化发展提供了大致方向。从投资人的角度来讲,哪些平台能投、哪类业务能碰也终于有了更明确的标准。近期,多家P2P平台开始相继融入淘当铺的五星债权,这又与P2P行业发展有什么关系?对于投资人来说,是否利好?

判定P2P是否靠谱的标准

说到P2P,“风险大”或许是多数投资人对其的初始印象。其实,任何一项投资都存在必然的风险,如何去规避这些可以预见的风险可谓是投资的基本。与其他投资相比较,P2P网贷以其简单便捷的投资形式让它在近年来成为投资新宠,若能精准的判定一家P2P平台是否靠谱,坐享高收益就并非天方夜谭。那么,究竟如何对一家P2P平台进行判断呢?

首先,平台不能搞自融,或发布假标非法集资,融资项目必须是可靠的,线下借贷人真实可查;另一方面平台不能搞资金池,投资人的资金需隔离平台流入一个明确的借款账户。

其次,P2P平台最忌信息不公开、不透明,遮遮掩掩必定隐藏着潜在的风险。说到安全,这也就提到了我们前文说到的“多家P2P平台融入淘当铺五星债权”的问题了。伴随着《指导意见》的出台,P2P企业面临着合法后行业内的大洗牌,这也就意味着优胜劣汰后竞争趋于白热化。企业更加注重用户安全保障,淘当铺实物债权抵押的出现,正好弥补了这一投资刚需,有了实物债权作为背书,对于投资人来说当然更加可靠。

最后,要注意躲开超高利率借款项目,因为本身选择在P2P平台而不是银行进行贷款的个人或企业,其多多少少都存在融资难、资金流不足的问题。如若平台许诺给投资人过高的收益,那么羊毛出在羊身上,借款对象的借贷利率将会对应拉高,这对其按约还款是很大的考验,逾期风险将会飙升。所以,一般来讲,项目的年化收益为8%—18%较为合理。

淘当铺实物债权抵押成P2P网贷是否可靠的新标准

图:淘当铺实物债权抵押融入P2P行业

实物债权抵押作背书 或成P2P行业新标准

排除掉上述的自融、资金池、超高利率诱惑外,是否有实物债权抵押项目成为了当下投资人选择P2P平台的另一标准。

目前,国内能为P2P平台提供优质的实物五星债权的企业屈指可数。因为要为一家P2P平台做背书,绝对不是那么简单。淘当铺所提供的实物债权均经过三重审核,确保实物债权真实可靠,确保抵押物来源可靠,易于变现,并要求抵押物均为正品且无损无修,为正常使用状况。单从这审核程序上来讲,人力资源的消耗就并非一般中小企业能达到的。

衡量P2P平台是否安全可靠,关乎着本金的安全,意味着在最坏的情况下我们是否能把自己的钱拿回来。专业而言就是发生逾期、坏账、甚至跑路时的抗风险能力。所以还是那句老话“跑了和尚还有庙”的比较靠谱。

当前中国经济处于增速换挡和转变发展方式阶段,互联网金融发展风生水起,有关专家表示,多家P2P企业会融入淘当铺实物债权抵押项目,首先是利好投资人的,也是未来的必由模式,其次P2P行业也急需打造安全的投融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