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利金融首部TVC发布 带给行业的不仅仅是思考

来源:中国网
2015-12-17 14:23:36

近日,国内知名互联网消费金融平台美利金融发布的一个TVC广告片引起了轰动,引发轰动的不仅仅是黄觉的本色演出,而是美利金融通过122秒的时间,将一种人生观进行的最深刻的展示。

年末最走心互联网金融行业广告

这则广告是被网友称为“年末最走心的互联网金融行业广告”,广告请来素有“文艺男神”之称的黄觉代言,以真挚朴实的内心独白开始:

“我是个loser吗?我有时候会问自己。一个演员,没得过奖,也不红,出门不用戴墨镜,有人请我做代言,我第一反应是:找我?别再把客户给耽误了。”

美利金融首部TVC发布 带给行业的不仅仅是思考

黄觉以如此自谦的话语开头,一下子就把观众的心捕捉住了——黄觉还可以啊,为什么会问自己是不是Loser呢?

黄觉接着往下自言自语:“我今年40。有一个老婆,两孩子,一个3岁,一个1岁,还有一条狗,我当然焦虑!”到这儿,观众开始有了代入感——是啊,状况好像都差不多,甚至还有更多要负担的家庭责任,上有老下有小的,谁不担着点儿呢!

接下来的镜头是黄觉拖着疲惫的身躯不停地接戏,跳楼、砖拍脑袋、手撕鬼子或者“撕什么都行”。如此拼搏,黄觉仍然忧虑“万一哪天没人请或者撕不动了,总得做点什么”。

至此,相信大多数观众已经完全产生共鸣,虽然职业不同,工作不同,但是同样生活在这水泥森林般的大都市里,都同样的累,都同样的被生活压得喘不过气来。每天都有无数的理由,逼着你拼命向前奔跑。总有人问你赚了多少钱,但没人问你过的好不好。

美利金融首部TVC发布 带给行业的不仅仅是思考

“一个平凡的演员,撑着一个还算合格的男人,和一个挺安全的家庭,我觉得我还行”,最后,在黄觉的独白中,主题开始呈现“用更多金融可能,支持更多美丽人生,美利金融!”干脆利落,嘎然收尾!漂亮!

美利金融TVC广告强调的是价值观

广告界某资深人士评价,美利金融的这则TVC广告片,没有特别生硬的广告植入,更多的是采用讲故事的形式,走的是情感诉求路线,引起了大多数人的情感共鸣,从都市人忙忙碌碌的疲惫共感进入,直达受众内心,给受众留下了深刻的品牌印象。行业话说,一流广告卖价值观,二流广告卖品牌,三流广告卖商品。很显然,美利金融这则TVC广告片,更多强调的是价值观,直接提升了互联网金融行业TVC广告的创意水平,树立了一个典范。

这支TVC广告发布后,引来无数网友在社交媒体上的转发和评论。

有网友深有感触:“今年28快要29,没有对象,干着一份糟糕又不糟糕的工作,我当然也焦虑……我们多数人都是渴望着不平凡的平凡人,日子在后面追赶,我们在前面马不停蹄,还是得向着平凡又踏实的美利人生前进啊。”

也有网友直接点出生活的真谛:“不抽出时间来创造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最终将不得不花费大量的时间来应付自己不想要的生活。”

美利金融植入的是一种对待赚钱和生活的健康观念:“赚钱不是目的,美好生活才是”,对于忙忙碌碌的都市人,无论什么时候,都不要忘了赚钱都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正如美利金融所倡导的:离我们最近的理想是让身边每个人都过好,不用再为钱发愁,美利金融希望帮助年轻人更早地接触到更美好的生活,不管是年轻人的第一部手机,还是年轻夫妇的第一辆车,美利金融都愿意用通过实际的服务帮助年轻人实现这些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