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融汇喜获上市公司股东精达股份再次注资

2015-12-17 11:13:03

2015年12月15日,精融汇股东—上市公司铜陵精达特种电磁线股份有限公司(简称:精达股份;证券代码:600577)正式宣告对精融汇进行增资,增资后精融汇注册资本由人民币3,200万元增加至5,000万元。

精融汇喜获上市公司股东精达股份再次注资

提高实缴资本提升平台竞争力

众所周知在竞争日趋激烈,监管日趋严格的市场环境下,一些不规范或实力稍弱的平台的生存空间将日趋狭窄,只有那些实力雄厚、业务成熟的平台才能逆势发展。近日,坊间又传出“银监会将提高P2P平台实缴资本到5000万元”的消息,引发不小的行业震动。

精融汇此次增资不仅提升平台综合实力,为平台在当前加剧洗牌的竞争环境中快速前进提供了雄厚的资本保障;同时也是精融汇努力向监管靠拢,积极完善自身能力圈建设,在合法合规的道路上又迈出了稳健的一步!

增资之后将落实银行资金托管

7月18日,央行联合十部委发布了《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指导意见“),指导意见对P2P明确指出,“从业机构应当选择符合条件的银行业金融机构作为资金存管机构,对客户资金进行管理和监督,实现客户资金与从业机构自身资金分账管理。”

精融汇自2015年5月28日平台上线以来,积极与银行接触洽谈资金存管事宜,包括平安银行、建设银行、民生银行、中信银行等。近日已与中信银行达成战略托管协议,正在进行系统对接和开发工作,计划将于2016年第一季度落实银行资金托管,为广大投资用户的资金安全提供保障。

坚定普惠金融,坚持履约保证保险承保模式

精融汇自2015年5月28日平台上线以来,始终铭记普惠金融的创建初衷,在国家监管政策合规范围内,坚持信息中介服务的角色,重点服务于小微企业主、个人经营户、农户、学生等无法从传统金融中满足融资需求的普通大众,截止2015年12月15日,精融汇已上线运营202天,累计交易额286,302,419元,撮合投资项目864个,件均33.14万元,所有项目均由华安保险出具了履约保证保险保单。真真正正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小额分散,全部保险承保;拒绝非法集资,坚决不触碰政策红线,在坚守平台运营合规合法的前提下,为我国的普惠金融发展尽绵薄之力。

2015尾声敲响,2016即将来临,值此辞旧迎新之际,股东精达股份的增资,让精融汇再次坚定了普惠金融的发展目标,在服务以小微企业为代表的实体经济群体及其他金融弱势群体时,更有底气,勇往直前!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