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林金融成功举办“2016互联网金融的冰与火”武汉高峰论坛

来源:中华网投资
2015-12-16 11:55:47

(2015年12月10日,武汉)今日,善林金融在武汉成功举办了 “2016互联网金融的冰与火”高峰论坛。峰会现场,著名央视财经评论员包冉与善林金融武汉区域经理黄立、付浩进行了以“国家金融监管政策走向与P2P行业的规范化管理”为议题的互动讨论高峰论坛,共同探讨国家金融发展的新趋势。据悉,武汉当地的大部分主流媒体都出席了本次峰会,并将对活动进行相关报道。

善林金融成功举办“2016互联网金融的冰与火”武汉高峰论坛

央视财经评论员包冉发表演讲

回顾互联网金融2015全年发展:从今年3月两会政府报告提及“互联网+”及“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到互联网金融被纳入国家“十三五”计划,不难发现,国家越来越重视互联网金融的发展,相应的,对互联网金融行业的规范化管理需求也显得更为迫切。如何在互联网金融冰火并存的时代快速稳健的发展,成为每个金融从业者关注的首要问题。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投资者对财富管理的需求与日俱增,互联网金融凭借其灵活、便捷的特点,在近几年发展迅猛,但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健康发展也显得尤为重要。

2015年7月18日,中国人民银行等十部委发布《关于促进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对互联网支付、网络借贷等互联网金融产品加以规范;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对防范支付风险、保护当事人合法权益等方面提出了要求;8月6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民间借贷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规定》,对当前民间借款的新问题予以了回应和规制;8月12日,国务院法制办又发布《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条例(征求意见稿)》,填补了非存款类放贷组织无法可依的空白。一系列的政策颁布,传递了国家对于互联网金融支持与规范双管齐下的导向信号。

面对冰火并存的时代现状,谁能正确解读未来国家金融政策趋势决定了谁能在行业中胜出。针对这一问题,资深金融专家、央视财经评论员包冉与善林金融武汉分公司的领导们进行了现场对话。善林金融武汉区域经理黄立认为,目前P2P行业正在面临深度洗牌,一些触及监管边界的网络运营模式将会被率先淘汰,而创新的业务模式及完善的风控体系将是平台生存的必备条件。互联网金融行业发展至今,平台的诚信与稳定、平台运营的合法与透明是投资者关注的焦点。强大的数据分析有利于企业建立征信体系,这也将对平台的风控体系形成一道稳固的防火墙。

善林金融成功举办“2016互联网金融的冰与火”武汉高峰论坛

央视财经评论员包冉与善林金融

武汉区域经理黄立、付浩互动论坛

随着国家的政策扶持和规范化发展,P2P行业将迎来新一轮发展高潮,而行业发展日趋规范化、安全化则将成为未来P2P行业发展的新趋势。善林金融武汉区域经理付浩表示,善林金融未来将继续坚持“诚信为先”,做好风控,创新研发更多层次的出借模式以满足不同投资者的需求。在宏观发展上,善林金融会紧跟政策导向,促进互联网金融行业健康发展。同时,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善林金融也将秉承“上善若水、善者如林”的理念,继续热衷公益事业,帮助更多有需要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