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cash闪银应邀参加央行征信闭门会议

来源:环球财富网
2015-12-15 17:16:53
2015年12月15日,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简称央行征信中心)召开了闭门会议,就征信、消费者以及信用评分等问题展开了研讨。会议邀请了来自国内外一线的征信机构及金融机构,包括美国费埃哲、意大利科瑞富、富国银行等。国内的知名大数据征信机构Wecash闪银也应邀参加会议。

会议上,各方讨论了个人征信的宣传和解释、以及通用信用评分等问题,旨在让更多消费者能享受到征信带来的便捷。中共十八大报告首次将诚信纳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要建立健全社会征信体系,不久前召开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要加强社会诚信建设,目前央行建立的“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已为8.57亿自然人建立了信用档案,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征信系统,但受限于征信门槛、方式局限等问题,真正有信贷记录的只有约3亿人。建立由央行主导,社会征信机构互为补充的征信体系尤为重要。

据了解,Wecash闪银是国内首家互联网信用评估平台,面向个人和机构用户提供全方位的信用服务体系。基于互联网海量信息,通过大数据技术可以更快更精准地完成信用决策,进而撮合个人和机构用户,高效完成交易。Wecash闪银采用的是自主研发的大数据风控技术,依托数据挖掘分析和机器学习技术,对申请者提交的信息进行识别,并结合个人社交行为及海量互联网信息,对个人信用进行在线评分。基于强大的数据点基础,3分钟即可完成信用评估。该技术在国际上处于领先水平,受到各方高度关注。

除了互联网数据,Wecash闪银也对接了来自公安部、交通运输部、国家社会保障体系等多个外部数据系统,让信用评估更立体、更安全。已经有数百家机构采用了Wecash闪银的征信风控系统,遍及银行、消费金融公司、P2P公司、O2O、汽车租赁公司等众多行业。一方面,闪银辅助央行构建良好的社会征信环境,为合作机构提供全方位的风控保障,最大限度减少可能发生的风险,另一方面,闪银也大大降低了合作机构与个人用户的对接成本,让普惠金融能更好的服务于民众。

目前已经有数千万个人用户享受到Wecash闪银带来的便利,累计撮合交易达数十亿。闪银在Talkingdata发布的金融理财、O2O金融移动应用榜单中,市场占有率长期保持前列。并作为唯一一家中国公司,入选全球金融科技创新TOP50(The 50 Best Fintech Innovators of 2014)。作为一家备受国内外资本市场关注的新型高科技公司,闪银先后获得国内和国际顶级投资公司IDG、SIG两轮风险投资,公司估值过亿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