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狐财富揭秘:屠呦呦领奖300万元,诺奖为何发不完?

来源:天下金融网
2015-12-15 15:18:52

2015年12月10日,诺贝尔奖颁奖典礼举行在瑞典斯德哥尔摩。中国科学家屠呦呦在斯德哥尔摩音乐厅从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手中接过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证书、奖章。2015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奖金共800万瑞典克朗(约合92万美元),屠呦呦将获得奖金的一半,另外两名科学家将共享奖金的另一半(约300万人民币)。

银狐财富揭秘:屠呦呦领奖300万元,诺奖为何发不完?

银狐财富理财分析师介绍到,最初诺贝尔的遗产只有3100万瑞郎,从1901年至今的114年里,诺奖发放的奖金总额早已远远超过诺贝尔的遗产。最初诺奖金额并不高,1901年首次颁奖,根据诺贝尔当初的遗愿:一位教授20年的工资。但此后奖金数额开始缩水,直到1991年,诺奖金额飙升至600万瑞郎,此后连年上升,直到2001年已经飞涨至1000万瑞郎,并一直维持到2011年。虽然2011年诺贝尔基金会投资不力,但总资产仍然高达28.6亿瑞郎,是设立之初的92倍。3000多万瑞郎花了114年还没花完,还增值92倍,诺贝尔奖金之所以能够持续不断发放,这完全要归功于投资理财。诺奖完全是依靠投资理财的收入来继续执行诺贝尔的遗愿,诺贝尔基金会的钱投资过国债,也投过房地产和股市,理财专家的出色表现也延续了诺贝尔的梦想。

银狐财富揭秘:屠呦呦领奖300万元,诺奖为何发不完?

诺贝尔奖金都需要合理配置,又何况是个人的家庭资产。对于诺奖获得者来说,荣誉是最重要的,奖金只是次要的;但对于普通民众来说,做好理财让财富升值才是王道。作为互联网金融中的生力军,银狐财富专注提供互联网投资理财服务,打造优质和专业的理财平台。据银狐财富负责人介绍,平台将在12月18日-12月31日精心打造“一周年,一直陪你赚”的周年庆理财活动。届时将推出“生日甜品台”、“周年大赚盘”、“理财琅琊榜”三大活动项目,真心回馈广大投资者(详情请关注银狐财富官网和银狐财富微信公众号)。银狐财富依靠科学严谨的风控体系筛选优质的资产来源,在保障客户收益的前提下,为客户提供多元化、差异化的理财服务,降低理财门槛,让更多客户实现资产保值增值。

--------------------------------------------------------------------------------------

关于银狐财富

银狐财富致力于建立一个开放、高效、便捷、安全的理财平台,适应全球金融发展的趋势,结合互联网信息技术,通过严谨的风控管理体系,帮助个体投资者实现财富梦想,同时为广大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问题。未来,银狐财富将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提升资产价值,长期服务经济发展,成为一个“有价值、有内涵、有实力、有责任”的现代互联网金融企业。

银狐财富揭秘:屠呦呦领奖300万元,诺奖为何发不完?